新浪湖南

交警提醒:微博举报超载车记得先拍手机视频

来源: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 2012-05-04 09:28:28
漫画图漫画图

  4月29日12点10分,网友@38栋801发表微博“车牌号码为湘AY5809的大巴从汽车西站出发开往株洲火车站,超载严重,过道上都坐满了人”,网友@长沙交警官方微博进行举报。

  岳麓交警大队五中队及突击中队立即派出民警拦截追查,追上大巴车时,车辆已经进入株洲,车上乘客不但没有超过荷载人数,还少了2人。

  由于该网友举报时并没有拍下照片或视频,没有固定证据。无奈之下民警只好通过走访车站周边群众及乘客,发现属于新国线集团湖南运输有限公司的这条客运线路,超载时有发生。5月1日下午,该公司名下的湘AY5330号大客车,核载37人,实载57人,在西二环线路段被岳麓交警五中队及突击中队现场查纠。

  交警支队处罚教育科副科长肖强说,微博举报因为其隐蔽性被市民广泛接受,但微博举报内容要显示违法事件发生的时间、地点,违法车辆车牌号码,行驶线路及方向。最巧妙的做法就是用手机抓拍下交通违法行为。

  民警提醒,长沙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设立举报电话:0731-122和0731-88878109,24小时受理交通违法举报。而交警支队新浪、腾讯官方微博,则在上午8点至晚上9点间受理举报。

分享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