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老妇抱小外孙走失 高速警察发微博助其回家

来源:红网 2012-04-17 10:18:25
湖南高速警察潭耒大队民警将老人和孩子带回大队湖南高速警察潭耒大队民警将老人和孩子带回大队
将老人和孩子临时安置在耒阳民政局救助站 将老人和孩子临时安置在耒阳民政局救助站

  4月15日,湖南高速警察潭耒大队民警连续奋战9个小时,走访6家单位,行程近300公里,成功为一名怀抱幼婴的精神失常老人找到亲属。

  上午9时许,潭耒大队耒阳中队巡逻民警在京港澳高速1682公里往北处发现一名老人躺在路旁的草丛上,民警立即停车查看,发现这名老人的怀中还有一个包裹在襁褓里的婴儿,民警轻唤将老人叫醒,交谈后发觉老人口齿不清,精神异常,无法进行正常交流。

  此时天空风云大作,一场暴风雨即将来袭,考虑到老人与婴儿的安全,民警将他们带回了大队。民警随即到高速公路沿线的村组、派出所走访询问,看是否有人员失踪的报警求助。经过3个多小时的调查走访,仍一无所获。

  民警没有放弃,通过与老人再次交谈后发现:她是耒阳市或者衡阳南部地区口音,利用这点,民警带着老人和婴儿来到耒阳市政府寻求帮助,通过与耒阳市政府、耒阳市民政局等相关部门的协调,将老人和孩子临时安置在耒阳民政局救助站,让老人与孩子得到了良好的照顾。

  与此同时,民警唐欣也将老人和婴儿的照片及其有关特征用微博发布出来,依靠网络的力量帮助他们寻亲。该条微博一经湖南高速警察官方微博转发后立即得到了众多网友的响应,短短2个小时之内,评论、转发就多达200多条,多家媒体也积极发布寻亲启事。最终,老人和婴儿的家属于下午6时与耒阳市救助站取得了联系。

  4月16日上午9时许,潭耒大队收到了从耒阳市救助站传来的好消息:老人和婴儿已经被家属接走了,该事件也终于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事后经询问家属得知,该男婴出生才两个月,老人是他的外祖母,精神患有疾病,4月14日,家人有事外出时将老人和婴儿锁在家中,结果老人精神病发作,找到备用钥匙打开房门,抱着孩子出走,进而走上了高速公路,幸亏民警及时发现,将在高速公路上走了一夜的老人和婴儿救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