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车“伤不起” 行车请远离?!

4月17日,长沙市湘江世纪城金泰路和经一路交界处,一辆贴有“实习”标志的黑色吉利金刚轿车撞上一辆黑色宾利豪华轿车。

某大型保险公司车险资深从业人员透露,据照片分析,被撞黑色宾利车型号可能为4门版欧陆,市场价格约400万元人民币。“如果宾利在4S店进行修理,光是换掉前保险杠、补漆、钣金,保守估计费用就得好几万元,如果伤到了轮毂等部分,费用就不好说了。”[详细]

无独有偶,在早前几天,4月12日下午,长沙蒋家垅社区卖梨的河南商贩轩永新,怎么也想不到,停在马路上的四轮货车突然失控,撞上了附近一辆停在路边的宝马车。双方来到河西一家宝马4S店,询问得知维修费要3万多元,轩永新的妻子当时就病倒了。[详细]

拥堵的交通环境下,谁也无法保证不会与各种豪华车亲密一“吻”,动辄数万数十万的巨额赔偿,咱们普通老百姓今后是不是见到豪车尽量避让,以免惹祸上身?

数据标题文字1
羊城晚报东莞新闻
羊城晚报东莞新闻:【东莞豪车最爱上哪溜达】各位司机,豪车撞不起,来认认东莞豪车最爱上哪溜达,方便躲让。东莞人比较低调,购买了豪车后,也比较少上路,出没相对较多的路段是:第一:东莞大道[围观] 第二:五星级大酒店周边道路[围观] 第三:东城酒吧街附近[围观] http://t.cn/zO91sWR
汽车-爱好者
汽车-爱好者:【浙江金华公交公司贴识别图让司机认豪车标】 豪车凶猛,咱们撞不起,只有躲了。3月20日,金华市公交公司某车队在办公室内贴出了一张“豪车标志识别图”,工作人员说,这张识别图是为了让司机们恶补“豪车车标知识”,在接连发生豪车车祸之后,车队的工作人员和司机们都不禁为自己捏了一把汗。
甘肃汽车网
甘肃汽车网:目前豪车事故中,常见零部件的价格高得“离谱”,且豪车保险在我国还处于保险业“边缘业务”。有网友则发出感叹:“豪车凶猛,咱们撞不起,只有躲了。” http://t.cn/zOK8Rmm
中国移动嘉兴分公司
中国移动嘉兴分公司:【公交公司培训司机识别豪车标志:撞不起躲得起】浙江金华市公交公司某车队办公室内贴有一张“豪车辨识图”,方便司机学习识别豪车。工作人员表示,因目前公交车优先意识不普及,为避免天价赔偿,需要提醒司机避让豪车,“看到豪车撞不起,那只有躲得起了
三秦都市报
三秦都市报:随着街头的豪车越来越多,与豪车碰撞事件也不可避免的屡见不鲜,最近一段时间,多地都发生了价值不菲的豪车被追尾事故,肇事司机面临着数十万甚至上百万的天价赔偿。“撞不起,只有躲得起”无疑不失一种现实而理性的选择,但在认可其理性的同时,无疑又让人感到无奈和尴尬。http://t.cn/zOaUO6w
洛阳赵程
洛阳赵程:“撞不起”的豪车从“雅阁撞上劳斯莱斯被索赔200万元”到“南京菱悦轿车撞上价值1200万劳斯莱斯”,豪车天价索赔成为近期网民热议的焦点话题。网友纷纷表示“看到豪车躲远点,撞不起躲得起”,而对一些超豪华车,有些保险公司也表示确实HOLD不住。遇到豪车赶紧躲?一起来说说你的看法~
浪人观沧海
浪人观沧海:撞不起,还躲不起?全民避让时代,哥们,开豪车走在康庄大道上,你是不是更有优越感了?
叶开sa
叶开sa:女子试驾百万豪车撞墙导致车辆报废 http://t.cn/zOCVDTs 杨小姐试驾百万豪车过程中,开车撞到了墙上,导致车辆报废。事故责任认定,杨小姐承担全部责任。现今4S店将杨小姐告到法院,索要巨额赔偿128.8万元。对于4S店如此高额的索赔,杨小姐表示难以接受。
鹏城社区
鹏城社区:全世界最贵的车——布加迪 3800万 在国内上不了保险! | 据报道,鄂尔多斯一位车主花3800万元买了一辆布加迪,没有一家保险公司愿意承保,由于没保险,车主至今不敢开出门。武汉保险代理人王先生透露,武汉也有很多豪车买不到保险。去年,汉口 http://t.cn/zO29yTv
和讯网保险
和讯网保险:【保险公司拒绝承保 大批豪车无奈裸奔】不少顶级豪车都面临着投保难的问题。鄂尔多斯一位车主花3800万元买了一辆布加迪,没有一家保险公司愿意承保,由于没保险,车主至今不敢开出门。而另一位保时捷车主,因无法投保只买了交强险就上路了。http://t.cn/zO2y5IU
头条新闻
头条新闻:【小伙撞坏豪车需赔110万 豪车主人愿自掏腰包】2月14日,小伙刘建元驾车在南京禄口机场迎宾路,撞上一辆价值1200万元的劳斯莱斯轿车,维修费用初步估计达110万,远超肇事车保险理赔额度。刘建元与父亲为此抱头痛哭,豪车主人称考虑到对方经济状况,愿自掏腰包维修。http://t.cn/zO2IgKk
直播南京官方版
直播南京官方版:【上千万元豪车被撞 车主表态无需肇事方赔偿】价值1200万的劳斯莱斯幻影车被东南菱悦轿车撞后,车损初定110万。豪车主人南京太能集团董事长陈爱能了解到菱悦车主刘建元家庭情况后,决定除保险公司赔付30外,其余均由自己承担无需肇事方赔偿,他还呼吁公众理性看待贫富相撞,对有钱人不要有偏激想法。

    人大代表:“设豪车最高获赔金额” 今年“两会”期间,全国人大代表、广汽集团总经理曾庆洪议案直指“平民撞豪车,平民伤不起”。

    分析其中原因,曾庆洪表示是豪车高昂的维修成本;我国的相关风险设置及责任分配不合理,没有做好各方利益的平衡;社会公众对保险的了解不足;以及保险行业自身问题。“我建议完善制度设置,通过立法平衡不同车辆平等的路权和责任。”设定豪车一方的最高获赔金额,超过这一金额的,责任人不需要赔付。[详细]

    保险业内人士:必须先从保险规则下手。 首先,交强险的赔付额度和豪车的保费亟待提高。“目前,交强险财产损失赔偿额度才2000元,而豪车的保费太低,风险最终被转嫁给中低档车的投保人。”

    其次,豪车购买保险被设置了一些障碍,以至于车祸后,豪车一方无法全身而退。“以长沙为例,一些豪车购买保险还必须得到总公司的批复才行。”

    再次,交强险的制度设计有待优化。“交强险理赔后,靠全险协助赔偿,如果没有全险或全险无法完全赔付损失,可否让豪车车主自行承担损失。当然,这是以‘每辆车都有自保责任’为前提的。”[详细]

    交警说法:法律面前车车平等 千万豪车与平民小车发生事故,交警部门将如何处理?一位民警告诉记者:法律面前,车车平等,不论是千万豪车还是万元小车都一样,处理事故以法律为准绳,没有 “贫贱”之分。[详细]

    豪车车主上路小心翼翼 网友:设豪车专用道 网友笑称,建议除公交车专用道外,再设个豪车专用道,这不是支持特权,而是老百姓擦不起。

    其实,一些豪车车主上路也是小心翼翼。花了近四百万,买了辆兰博基尼,一年都没开出去几回,终日蜗居在自家车库内。做外贸生意的陆先生一年多前购置了辆兰博基尼跑车,由于一次小小碰擦,整整修掉了近20万元,加上每年的养护费、保险费,陆先生最终还是将这辆豪车锁在自己的车库内,平时就开奥迪出行。[详细]

结语:这是一个开放性的话题,并没有绝对正确的结论。欢迎您登陆新浪微博阐述您的观点,期待您的高见!

撞豪车“伤不起”记者调查寻良策

频道:新浪湖南新闻中心

责任编辑:路人A的一堆狗牙

工作邮箱:xiechang@hunanmail.sina.com.cn

数据标题文字1

温馨提示:千万别看走了眼哦!

前面的都弱爆了,我才是秒杀一切的终极!看到我,都绕着走吧!
数据标题文字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