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首届金融创新人物出炉

100多位来自金融界、企业界、学术界的高管和专家济济一堂,共同见证了这一金融盛事。2015年是中国经济发展转型的一年,也是走出困局接近光明的一年。在过去的2015年中湖南金融行业屡创佳绩,做出各式各样改革创新的壮举,为湖南金融业的发展注入了一股新鲜的力量。……[详细]

评选须知:

1.每个用户每隔30分钟可以刷新投票,同一个IP每个时间段只能投票一次。此次活动严禁恶意刷票,一经发现,将暂停其投票资格!

2.创新人物评选:2015年12月22日 9:00——12月28日17:30 截止,第二阶段评选主要以线下结合学术专家对评选人物的相关工作成绩、典型案例、具体事件等方面进行综合评定。活动最终解释权归新浪湖南所有。

3.重点从湖南金融领域 创新人物创新事件创新产品服务品牌口碑最佳雇主五大方面去参评,入围企业在金融领域具有突出特色与竞争力。

4.申报需求请联系以下人员,获取评选申报表。邱晓13807315569、周愿15673143746、魏云18670000520

5.请填写《2015湖南金融创新价值榜(新浪金麒麟奖)评选申报表》。总结贵单位在金融同业和本系统内具有哪些创新要点和特色、取得哪些业绩和成效(材料可另附,字数要求:500—1000字)。

6.请将本表内容发至邮箱:hnjrcx@sina.com,电子邮件和文档命名统一为:申报机构名-项目类型—项目名称。

戴晓凤
湖南大学资本市场研究中心主任

信息技术革命与当代金融的发展趋势

探讨”互联网金融为什么在中国“:
①1970-1990年代信息技术革命下金融产业变革的缺席;
②2000年代新一代信息技术革命下现有金融机构(银行)变革的缺位;
金融改革的严重滞后;
③利率/汇率的市场化:金融资源配置抵消
④经济快速增长下,金融的市场需求存在很大缺口。

民间融资规范之路

调查显示,全国有42.7%的受访企业表示使用过民间借贷,51.3%的企业有过将可周转资金进行放贷的行为,73.6%的企业家对民间借贷持肯定意见,33.3%的人还认为纳入监管体制后,民间借贷可有效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然而中小企业融资难、实业环境恶化、充足的民间资金需要寻找出口、资本的逐利本性、企业非理性等因素导致民间投融资问题一直存在。从而必须规范民间融资,让民间借贷监管处于阳光下,推动金融服务机构多元化;降低民间资本办金融机构门槛,赋予民间借贷法律地位,纳入正常金融监管;大力发展普惠金融;完善法律体系加强监管;加强舆论引导与公众教育,给民间资本一个合理出路。

载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