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荏苒,日新月异,中国改革在机遇与挑战中不断向前;斗转星移,风云变幻,金麒麟论坛 与你共同见证中国的经济发展。不知不觉,发端于2008年的金麒麟迎来了第八个年头。回头遥望,她像本史书,记录着国家经济的转型,承载着民众 生活的祈盼;向前展望,她像弄潮儿,吹响时代的号角,雕刻更好的未来。

  长路漫漫吾当攀。金麒麟论坛拓展着多维交流平台。“遥映人间冰雪样,暗香幽浮曲临江。”麒麟才子,才冠绝伦。匆匆 流年,时代变迁,金麒麟论坛汇聚着来自中国 政、商、学、研、资等领域的麒麟才子们,他们洞察世事,关注热点,分析环境,碰撞观点,带来一场场最具影响力的思想盛宴。

  风起云涌吾当帆。金麒麟论坛打造着权威巅峰声场。时代发展,经济先行,经世致用,可担大 任。从 “中国金融新时代”到“中国经济的全球角色”,再到“变革与决策”,金麒麟论坛 名家聚首,经国济民。国家级智库经济人才解读形势政策,核心官员剖析金融底线,多部委联动合作,引领社会风潮。

  任重道远吾当鞭。金麒麟论坛畅谈着创新热点。创新总伴生着骄傲与风险,正如发展总面临着 机遇与挑战。企业大家的传承与超越,行业新锐的颠覆与创造,民众投资理财的方向与困境,共同在金麒麟论坛里争论与畅谈,探究健康发展突破 之路。

  风雨砥砺,岁月如歌。新浪金麒麟论坛走过的“风云之路”在中国奋进前行的历程中留下举足轻重的印记。她在宏观上记 录着经济环境和发展政策的 转变,微观上刻画 着经济思想和创新精神的进步。她充分吸取民意,在广泛受众的基础上表彰着一代代为我国发展作出重要贡献的人才;她始终不忘使命,为中国经 济的改革和创新提 供智力支持,为大众提供与企业沟通的桥梁。

  放眼2015年,是中国经济发展放缓,经济运行面临挑战的一年,但同时也是走出困局,接近光明的关键 一年。“十三五”规划的开篇为中国下一步的发展构建蓝图。在下一个5年及更长时期,关系民生与福祉的前行蓝图,将会具体指引哪些路径?依靠自身巨大潜力与 韧 性的中国经济,又会释放哪些红利,注入新活力汇聚新动能?

  2015(第八届)金麒麟论 坛——“变革中国 - 蓝图与路径”即将重磅开启,让我们一起带着希冀,聚焦“十三五” ,问道改革,保卫荷包,热议理财,让我们携手,一起聆听,一起探讨,一起思考,一起规划,一起向着更好的未来!(文 闫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