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讯(财经主编 邱晓)近日,由国家发展改革委中国经济导报社和经济日报中国经济信息杂志社联合主办的以“新常态、新经济、新征程”为主题,“聚焦经济发展、评点新闻人物”为宗旨的“2015中国经济高峰论坛暨第十三届中国经济人物年会”在北京钓鱼台隆重举办。

  湖南永雄资产管理集团董事长谭曼荣获本次2015经济高峰论坛暨第十三届中国经济人物年会的“中国经济十大金融人物”奖项,获此奖项的还有红杉资本沈南鹏等其他九位金融界精英。

  回顾2015 年中国经济风云变换,经济专家、学者,国有、民营企业家们适应新形势,应对新问题,积极探索求发展的同时,从理论与实践中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形成了成熟的 观点,创造了合作的机遇,部分获奖企业家代表围绕“新常态下的变革——寻找企业生长的动力”、“木兰对话——面对充满机遇的社会”、“观时局 谋发展——互联网时代的未来”三个议题,在2015中国经济高峰论坛上发表观点与看法,尽情交流分享。国家发展改革委宏观经济研究院原常务副院长刘福垣在 论坛上发表发主旨演讲。

  经济日报社原总编辑冯并、新华通讯社原副社长徐锡安、经济日报社副社长林跃然、经济日报中国经济信息杂志社社长 王亚东、国家发展改革委中国经济导报社社长王平生、国家发展改革委顾问办研究员周君、中国农学会原副会长孙翔、中国人民对外友协人才技术交流中心主任郭全胜、中国经济人物征评活动组委会秘书长王建功等嘉宾出席此次活动。

  为了发掘在经济发展领域身体力行推动我国经济发展的成功企业,表彰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优秀企业家和先进事迹,第十三届中国经济人物年会同期举办,颁发了一系列企业和人物奖项。作为国内小额不良资产管理行业的标志性机构,湖南永雄资产管理集团董事长谭曼荣获本次2015中国经济高峰论坛暨第十三届中国经济人物年会“中国经济十大金融人物”奖项。

  据悉,湖南 永雄资产管理集团引用“互联网+”思维,通过在线委托与线下服务相结合的营销模式,完成了多家金融机构委托的不良资产管理服务涉及金额100多亿元,为企 业及个人挽回经济损失20多亿。其率先开创了债权资产包委外催收服务模式。湖南永雄资产管理集团研发的“电子律师”——“移动金融卫信平台”已申请国家知 识产权局受理保护的信息技术核心发明专利25项,拥有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证书28项,为改变行业业态,助力产业升级贡献了力量。

  湖南永雄资产管理集团创始人、党委书记、董事长兼总裁谭曼,系小额不良资产管理行业的领航者与实践家、拥有25项受国家知识产权局受理保护的信息技术核心发明 专利的发明家、湘潭大学移动金融卫信平台研究所所长、湖南省电子商务协会常务副会长。其顺应“互联网+”大趋势,在小额不良资产管理行业率先采用“互联 网+不良资产”O2O电子商务模式,主导研发了移动金融卫信平台。

  移动金融卫信平台是针对传统不良资产管理的创新之举,其运用线上委托线下管理的市场营销模式,凭借债权的在线委托系统和后台管理系统,为全国各地民间借贷债权人提供在线委托、欠款管理、非诉催收和诉讼催收等一站式服务,实现了互联网与不良资产管理的完美结合。

  客户仅通过电脑PC端和手机APP客户端,就可免费享受在线委托服务,直接在线购买欠款管理、非诉催收、诉讼催收三大服务,并通过委托管理系统实时跟 进、自主查询服务进展。平台解决了债权委托人尤其是民间借贷债权人分散在全国导致债权委托难的问题,实现了不良资产法律服务的信息化、高效化、可视化、远 程化。该平台极大地简化了债权人的委托流程、降低了债权人的委托成本、提高了债权人的委托效率,让债权人足不出户即能享受专业的欠款管理服务、维护自己的 合法债权不受侵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