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梅克保:防汛失职致重大人员伤亡可先斩后奏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2-05-14 12:38:07

  中广网北京5月14日消息(记者 张毛清)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昨天(13日)上午,湖南省岳阳市平江县境内发生一起大桥垮塌事件。昨天我们也持续关注了这件事情。究竟大桥垮塌的原因是否与连日来一直持续的暴雨天气有关?

  据了解,这座桥垮塌的主要原因是因为河流的上游被洪水冲下的采砂船撞击桥墩造成大桥垮塌。大桥总长120米,为三孔空腹式石拱桥。5月12日平江县昌江河上游遭遇特大暴雨。12日11时起,平江县对这座桥实施了交通封锁。3日8时50分左右,上游一艘被洪水冲下的采砂船撞到桥墩,桥随后垮塌。当时桥上有9名不听劝阻的村民驾驶摩托车通过,结果全部落水。目前已确认救起3名落水者,并送至医院救治,有6人失踪。现在平江县又增加多台挖机、钻机等技术设备,确保每班100人次的三班人员轮流24小时不间断搜救。

  从5月11日开始,湖南境内再次出现强降雨,全省平均降雨18毫米。30多个县191.2万人受灾,直接经济损失15亿元,湖南省要求把应对当前强降雨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工作重点。湖南省委副书记梅克保要求,对于防汛中工作失职、组织指挥不当、措施落实不到位而造成重大人员伤亡的,可以先斩后奏。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湖南342.2万人受灾 死亡失踪7人
  2. 2平江桥梁垮塌致6人失踪
  3. 3安化吊车营救被困男子
  4. 4凤凰游客掉入沱江众人救援
  5. 5湖南企业家集资获死刑
  6. 6衡阳一窝点屠宰病死猪2万公斤
  7. 7李可染《韶山》1.24亿成交
  8. 8长沙27家企业亮相中博会
  9. 9长郡中学羽毛球队获世界冠军
  10. 10株洲市民信用卡还款不及时被拘

专题更多>>

劳模总动员 颁发劳模奖给好友

五一劳动节就要到了,快给你的好友颁个五一劳模奖章![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娱乐美图

饕餮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