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周强:确保新一届县乡两级人大代表基层代表比例上升

来源: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 2012-04-19 08:25:30

  本报4月18日讯   今天上午,全省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学习班在长沙开班。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强在学习班上强调,全省各级党委和人大常委会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精心组织,扎实工作,狠抓落实,确保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圆满成功。

  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路建平,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郭开朗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江和杨泰波主持会议。

  周强强调,要优化代表结构比例,切实保证代表具有广泛代表性。确保新一届县乡两级人大代表实现“两升一降一保证”,即基层代表特别是一线的工人、农民和专业技术人员代表的比例要比上一届有所上升;妇女代表的比例要比上一届有所上升;党政干部担任人大代表的比例要比上一届有所降低;对少数民族代表和归侨代表要按照法律规定予以保证。■记者 李国平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确保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圆满成功
  2. 2隆回县长周卫臣涉嫌严重违纪被调查
  3. 3湖南今年将建成14条高速公路
  4. 4两头死亡江豚解剖结果:分别遭电杀和绞死
  5. 5湖南生猪价格连续10周下跌
  6. 6宝马两天制造三起碰瓷
  7. 7长沙9所公办幼儿园今秋开园招生
  8. 8长沙第一月嫂月薪1.28万
  9. 9湖南风雹灾害已致1人死亡70万人受灾
  10. 10长沙公安局销毁五千把黑刀枪

专题更多>>

湖南公务员考试色盲遭拒歧视案

公务员考试成绩第一却没录上,只因有色盲,色盲能否报考成为公务员?[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娱乐美图

饕餮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