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湖南举行党政军主要领导联席会议 周强主持并讲话

来源:红网 2012-04-18 07:19:21
4月17日,湖南省党政军主要领导联席会议在长沙举行。4月17日,湖南省党政军主要领导联席会议在长沙举行。
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省军区党委第一书记周强主持会议并讲话。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省军区党委第一书记周强主持会议并讲话。
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徐守盛出席会议。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徐守盛出席会议。

  红网长沙4月17日讯(记者 廖洁 摄影 明健飞)4月17日上午,湖南省党政军主要领导联席会议在长沙举行,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军委和广州军区党委有关指示精神,结合实际研究议定国防后备力量建设有关重大问题。

  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省军区党委第一书记周强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紧紧围绕国防和军队建设主题主线,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扎实推进湖南省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推动民兵预备役建设科学发展,实现富民强省与兴武强兵的有机统一,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省委副书记、省长徐守盛出席会议。

  省委常委、省军区政委李有新传达了中央军委、总部和广州军区党委有关指示精神,省军区司令员张永大回顾总结了去年我省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情况,并就今年工作提出部署意见。省党政军领导易炼红、张中湘、万建华、李兰田、姜英宇出席会议。

  周强说,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湖南在过去的一年经济保持平稳较快发展,各项事业全面进步,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实现了“十二五”良好开局。一年来,全省各级党委、政府和军事机关,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中央军委和胡锦涛主席的决策指示,牢牢把握国防和军队建设的主题主线,开拓创新、扎实工作、艰苦奋斗、克难攻坚,推动我省民兵预备役建设取得了新的显著成绩。驻湘部队和广大民兵预备役人员,服务全省大局,积极参建参治,在经济建设中攻难关,在抢险救灾中打头阵,在应急维稳中当先锋,在文明创建中作表率,为推进“四化两型”建设,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作出了重要贡献。

  周强指出,加强民兵预备役建设,具有巩固政权的重大政治意义,具有保家卫国的重大军事意义,具有富民强省的重大发展意义。全省各级党委、政府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新形势下加强民兵预备役建设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自觉性和责任感,将之作为一项重大战略任务来抓,切实把民兵预备役队伍建设好、管理好、使用好,更好地发挥其“平时服务、急时应急、战时应战”的职能作用。

  周强强调,全省各级党委和省军区系统要共同担当起领导和组织民兵预备役建设的政治责任,大力推动民兵预备役建设科学发展。要继承和发扬党管武装的优良传统,坚持和完善湖南党管武装的好传统、好做法、好经验,切实履行好加强民兵预备役建设的政治责任;要坚持党管武装的双重领导体制,理解好、履行好、落实好地方党委、政府和省军区系统的职责使命;要认真履行国家法律法规赋予的职责任务,做好决策、抓好落实、搞好保障;要进一步加强省军区机关建设,努力成为一流的地方军事指挥机关。

  周强强调,要坚持军民融合式发展,推动民兵预备役建设科学发展,实现民兵预备役建设与经济社会建设协调发展、良性互动。要坚持统筹兼顾,把民兵预备役建设纳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和基层政权建设整体规划,拓展融合范围,提升融合层次,增强融合效果;要坚持建章立制,推动民兵预备役建设正规有序、良性运转、持续发展,推动民兵预备役建设走上法制化轨道;要坚持齐抓共管,推动民兵预备役建设落到实处,各级党委要切实把好民兵预备役建设的政治方向,各级政府要积极为民兵预备役建设解难题、办实事,省军区各级军事机关要积极为同级党委、政府当好参谋,各职能部门要各司其职,密切配合,不断增强民兵预备役建设的整体合力。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省十八大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公示公告
  2. 2长沙评选十大新闻事件
  3. 3洞庭湖42天发现12只死亡江豚
  4. 4省药监局三大举措严查铬超标空心胶囊药品
  5. 5男子集资2亿跑路长沙
  6. 6长沙第一条特色景观街将面临拆迁
  7. 7儿子送别墅父亲用作养老院
  8. 8长沙地铁2号线顺利穿越湘江
  9. 9水果摊贩当街砍伤环卫工人
  10. 10湖南今起迎较强降水21日转晴

专题更多>>

黄穗失踪三年现身澳洲赛场

湘籍羽球女双名将黄穗代表澳大利亚队参加羽毛球黄金联赛?[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娱乐美图

饕餮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