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侗寨大火疑电路老化所致 唯一小学成学生庇护所(图)

来源:潇湘晨报 2012-02-16 07:49:39
 2月14日清晨,通道侗族自治县独坡乡骆团村,村民在开展自救工作。图/通讯员粟义勇 2月14日清晨,通道侗族自治县独坡乡骆团村,村民在开展自救工作。图/通讯员粟义勇

    2月13日下午3时许,湖南省通道侗族自治县独坡乡新丰村、骆团村(两村同处一个自然大团寨)发生一起房屋火灾,至晚6时20分火情被控制。据初步统计,火灾共烧毁房屋70余栋,直接受灾群众500余人,直接经济损失约400万元,幸无人员伤亡,起火原因正在调查中。

    本报记者吴静  吴通清 实习生徐放长沙报道

    校长护着学生不让出校门

    通道县独坡乡的龙成阳校长告诉记者,“火灾发生的时候情况很危险的。”他是村里唯一的小学大众完小的校长,当时两百多名学生都在学校。有学生担心家人遭遇火 灾,嚷着回家。考虑到学生们的安危,“我让他们一个都不要出校门。”但是,现在已经没上课了,他说:“小学离寨子较远,没有受灾。”

    目前,该小学暂时做救灾指挥中心。龙校长告诉记者,现在通道县等政府部门已经在现场救灾,14日晚县电力局已经在抢修电路,暂时寨子没有通电。“指挥中心有 电,是用汽油在发电。现在四五户挤住在一户村民家。”他告诉记者,独坡乡一共有十二个村,受灾的是骆团村和新丰村,“受灾村民都借住到别的村去了,比如亲 戚家。”

    至于起火的原因,“听说是电路老化引起的火灾吧。”独坡乡大众完小的龙校长告诉记者,但是具体情况不是很清楚。随后他向记 者提供了一位知情村民吴仕堂的电话。随后,记者致电通道侗族自治县宣传部,其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具体起火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具体灾情请登录通道侗族自 治县新闻网,“宣传部工作人员会及时在此新闻网公布灾情。”

    原因疑似电路起火

    火灾事发骆团村,波及到新丰 村。“寨子几乎烧光了,太可惜了。”回忆当时的火灾,53岁的村民吴仕堂很是后怕。“现在大家都没有地方住了。”受灾的村民都住到别的村子或亲戚家去了。 至于起火的原因,他说:“是吴政军家里起火了。”起火的地点离自家相隔约50米,吴仕堂走出屋子,才发现不远处三层楼的木房子正燃烧着大火,而起火的正是 吴政军的家。“我们都赶紧提水桶灭火啊。”他说当时村民们,“一个都没有逃。”

    因为寨子都是木房子,而且都是连在一起,火势很快蔓延开来。“完全没法控制”,他说没有村民放弃灭火,后来邻村的村民、还有政府部门人都来灭火了,“可是这里扑灭了,别的地方还在继续烧啊。”

    吴仕堂告诉记者,自家人都住亲戚家去了,“我住在小学里,因为我要在村子里帮忙。”他告诉记者,现在他及部分村民和村干部住在村小学里,帮助做灾后的援建工作。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上周新闻图集精选-侗寨灰烬与记忆
  2. 2常德细菌战受害者协会举步维艰
  3. 3常德细菌战幸存者难忘惨痛历史(图)
  4. 4通道侗寨灾区学生重返校园
  5. 5衡阳城管粗暴执法网友热议
  6. 6湘乡原副市长贪贿获刑15年
  7. 7长沙启动物业维修金管理试点
  8. 8耒阳15死矿难鉴定为重大责任事故
  9. 9国足今天下午抵达长沙备战威特
  10. 10去年长沙日均离婚42对 80后为主

专题-访谈更多>>

一帮一整体援建通道受灾家庭

2月13日15时许,怀化通道独坡乡新丰村、骆团村发生严重火灾,500余人受灾[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