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湘雅医学院卖校门事件遭师生抵触

来源:法制日报 2011-11-16 17:59:11

    “在不明不白的情况下,有着近百年历史的老校门被弄成了如今这个乱七八糟的样子,我们确实很惊讶,也很伤心。”看到记者在拍照,一些人主动围了上来,向记者倾诉抱怨和不满。

  “学校进行必要的改造是必需的,但以前,原中南工业大学维修时,校门保存了;原长沙铁道学院维修时,校门也保存了。为什么湘雅医学院有着近百年历史的校门非要拆除呢?”谈起老校门的拆除,一些投诉者告诉记者,老校门不仅仅是湘雅医学院的财产,也是湘雅医学院的文化所在。

  为客观、全面了解情况,《法制日报》记者与中南大学宣传部取得了联系,并发出了书面采访提纲。

  “湘雅医学院老校门区及西侧区域拟建项目名称,根据长沙市发展与改革委员会长发【2009】804号文的批复为‘中南大学·湘雅医疗大厦’。”中南大学给了记者一份书面回复,其中回答了项目的名称,并表示,从2007年6月6日,湘雅医学院提出“关于对湘雅医学院老校区校门及西侧区域提质改造的请示”开始,学校就开始着手考虑对湘雅老校区进行提质改造。

  对于投诉中提到的,湘雅医学院所有10多个二级党政机构全体负责人都没有同意出卖“校园门口”土地和拆“校门”,无一单位签字盖章。中南大学回复称,自2007年7月至今,中南大学数次校务会议及多次专题会议都责成包括湘雅医学院在内的相关部门深入调研、广泛征求意见、精心谋划、务实推进,确保群众满意,促进学校发展。其间,湘雅医学院、湘雅集团、资产经营公司等部门在学校领导下开展了大量的,包括各种情况通报会、征求意见会在内的工作。

  对于“土地性质是否发生变化,相关手续和程序是否合法完善”等问题,中南大学的回复是,根据建设和融资的需要,区域内5656.8平方米已变更为医疗卫生出让地(长—国用(2011)第084733号)。

  为核实情况,11月14日下午,《法制日报》记者来到湖南省长沙市国土局,提出要求查看湘雅医学院校门口这块土地的性质以及是否出让等情况。在国土局工作人员的协助下,记者看到,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用地平面图上显示,整个学校用地被分成了几块,分别有不同的土地证。分别点击打开后,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这几块地的土地性质依然都属于教学划拨用地,其中一块校门所在的土地是2007年办理的土地证。

  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从长沙市国土局查询中心只能得知以前办理了土地证的情况,至于该土地是否出让,是否准备改变性质成为商业用地等情况,目前还不能看出来,还需要其他部门进一步核实。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临湘鞭炮厂爆炸 周围1公里房屋受损
  2. 2湖南:可用微博举报交通违法行为
  3. 3梁稳根涉嫌海外避税 一年超八千万
  4. 4长沙城区最低工资标准较去年上涨20%
  5. 5“滴血食物”传播艾滋?
  6. 6长沙80后领走664万大奖
  7. 7睡得正香 车子撞进房
  8. 8长沙仙都辣酱鸭门店涉嫌非法加工熟食
  9. 9湖南拟调整车船税 小排量税负减一半
  10. 10省教育厅表示贫困地区争取政府配校车

专题-访谈更多>>

光棍总动员

2011年11月11日,网友们将其称为“超级光棍节”,你想好怎么过了吗?[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图说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