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妹妹冒用身份证登记 姐姐“被结婚”12年

来源:红网 2012-05-25 15:43:11

  ■未满20岁的妹妹急昏了头,偷拿姐姐的资料扯了结婚证

    ■法院最终判决姐姐与妹夫的“地下婚姻”无效

  红网湘潭站5月25日讯(湘潭晚报记者 李涛 通讯员 王牌 李妮妮)妹妹没有达到法定结婚年龄,竟冒用姐姐的身份资料到民政局进行了结婚登记。十多年后,姐姐无意中得知自己在法律上与两个“丈夫”同时存在婚姻关系,只好求助法院。5月24日,我们从岳塘区人民法院了解到,速裁庭开庭审理后,依法宣告姐姐小香与妹夫小赵的婚姻无效。

    1999年,不满20岁的小亮一心想与相恋男友小赵结婚。由于尚未达到法定结婚年龄,无法进行婚姻登记,急昏了头的小亮凭着自己与姐姐小香长得有几分相像,便抱着侥幸心态,拿着小香的身份资料来到了岳塘区民政局。

    其实,小香早在1995年就在湘乡市民政局办理了登记结婚。然而,由于当时相关资料没有联网,婚姻登记处的工作人员仅凭相貌难以分辨,小亮与小赵得以顺利地办理了结婚登记。两个年轻人无知地认为,只要结婚证上是他俩的照片,就是合法的婚姻了。

    直到去年,小香才偶然发现了自己这段“地下婚姻”的存在。为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改变尴尬的婚姻状况,小香向岳塘区法院提出了宣告婚姻无效的申请。此时,距离与妹夫小亮登记结婚已有十二个年头。

    对于这起蹊跷的“重婚”案件,法院依法做出了判决。法院经审理认为,小香与小赵之间并无婚姻事实,该婚姻是通过冒用身份办理的结婚登记,因此依法宣告该婚姻无效。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湖南省委任免一批干部
  2. 237个县市入学生营养计划国家试点名单
  3. 3湖南药品合格率99%
  4. 4长沙家庭宽带3年内速度将达100M
  5. 5湖南认定桃江县洪涝灾害统计数据失实
  6. 6湘潭原扫黑大队长充当“保护伞”获刑5年
  7. 7流星铁陨石亮相湖南珠宝展
  8. 8女子赠交警大队踢皮球先进单位锦旗
  9. 9中南大学食堂公认最好
  10. 10女药师药翻男友后抛尸

专题更多>>

第七届中部博览会

第七届中国中部部博览会长沙盛大开幕![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娱乐美图

饕餮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