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黑的”夜间蓄意找假钱 市民无处举报

来源: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 2012-05-25 08:16:13

 

 黑的 黑的

   本报5月24日讯  “那个黑的司机真没良心,我100元真钞居然换回80元假钱!”昨天凌晨,长沙的张先生从长沙市书院路打的回家,没想到搭乘的车竟是辆高仿黑的,最令他郁闷的是,车牌、发票、举报电话也全是假的。

  【事件】

  打辆黑的

  找回一把假钱

  “先生,您所支付的现金是假的。”昨天下午,张先生在一家超市购物,收银员的话让他很尴尬。经验证,现金确为假钞。“零钱是昨天打的时找的,但的士是蓝灯公司的,顶灯和计费器也都有。”张先生努力回忆着:“这个司机比较瘦,30来岁,开车很快,连红灯都敢闯,还一直说没事!”觉得不对劲,张先生从包里拿出了那张的士发票,发票上面写着“单位012、金额20元、车牌为湘AT9235、举报电话(835542xx)”等信息。

  随后,记者拨打了发票上面的举报电话,接电话的居然说这是浏阳的民宅电话。接着,记者拨通了长沙市出租车监督电话84303488,工作人员称长沙出租车公司没有012的编号,车牌号也是套牌的。

  【提醒】发票上“0”很多当心有假

  对此,长沙市客管处副主任陈明表示,黑的宰客的相关投诉经常发生,特别是高仿车,让人防不胜防。黑的司机通常会利用乘客心急或有急事时找假钞给乘客。另外,在天黑、光线黯淡的情况下,黑的司机也会趁机找假钱,这时乘客应要求司机开灯,然后仔细验钱。 

  同时,陈明表示,一般高仿套牌车都是从外地车改装过来的,许多细节可以辨别。副驾驶位上的服务资格证与的士公司名是否符合,资格证上的印刷是否写有“长沙市 交通厅”等明显错误。此外,乘客在拿到发票后,不要马上下车,看发票上的字迹是否清晰,如发票号码是“0000000”等类型多半有假。■见习记者 杨昱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桃江被指夸大洪灾一夜算出近亿元损失
  2. 2湖南高速公路在建隧道全部停工检查
  3. 390后骗子盯热心供货商 冒充部队领导骗15200元
  4. 4娄底在建大桥坍塌事故3单位16人受处
  5. 5郴州苏仙分局政委违规用警车被免职
  6. 6拆迁暴富众生相 豪赌吸毒情变婚变频发
  7. 7湖南9市州公开选拔干部399名
  8. 826日湖南自北向南天气转好
  9. 9“瓷娃娃”骨骼脆弱6岁还没走过路
  10. 10长沙铜官窑遗址公园6月开放

专题更多>>

第七届中部博览会

第七届中国中部部博览会长沙盛大开幕![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娱乐美图

饕餮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