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黄闪”路口两车猛烈相撞 司机当场死亡

来源:长沙晚报 2012-05-23 14:31:20

 

 事故现场,虽然货车已经拖走,但仍可以看到死者遗留的鞋子和斑斑血迹。  徐运源 摄    事故现场,虽然货车已经拖走,但仍可以看到死者遗留的鞋子和斑斑血迹。  徐运源 摄   

    何谓“黄闪灯”?

    “黄闪灯”的正规称呼是“闪光警告信号灯”,为持续闪烁的黄灯,是用来提醒车辆、行人通行时注意瞭望,确认安全后通过。在一些车流量不是很大的路口,一般会将信号灯设置为“黄闪”状态,这样一方面可以提醒过往车辆减速慢行,另一方面也可保证车辆通过的效率。

    本报讯(记者 徐运源 实习生 陈欣)昨日凌晨4时多,长沙万家丽南路与环保中路交叉路口发生一起严重车祸。一辆由西往东方向行驶的散装水泥罐车与一辆由北往南方向行驶的货车相撞,货车司机当场死亡。对于事故具体原因,雨花区交警大队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记者昨日上午在现场看到,散装水泥罐车车头为红色,车头和左侧车身有明显被撞击痕迹,被撞坏的油箱还在不断滴油。原本经过激烈撞击冲进路边花坛的罐车已被吊至路面。货车虽已被拖离现场,但路面上到处是货车上散落的货物与碎片。

    “货车是蓝色的,经过激烈撞击没有发生侧翻,只是车头被撞扁,几近报废。”目击者王先生说,他6时多经过事发现场去上班,看到货车车主瘫坐在驾驶室内,满脸是血。

    “被方向盘压得死死的,已经动弹不了,消防队员用电焊把严重变形的车头打开,才把卡在(货车)里面的司机抬出来。”环卫工人陆女士说,死者为男性,大概二三十岁。

    自称是散装水泥罐车司机朋友的吴先生则告诉记者,他们是湖南志高混凝土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罐车司机姓陈,50岁左右,由于受伤较轻,已被交警大队带走调查。

    在附近卖水果的李先生表示,货车是从旁边的货运站开往湘潭的。事故发生后,死者的父母赶到现场,在货车旁大哭。“死者的父母都只有50多岁,年纪轻轻的真是可惜。”围观群众叹息着反映该十字路口晚上不开红绿灯,经过的车子速度又很快,所以此路口经常出事。

    “该路段凌晨虽然红绿灯关闭,但黄闪信号灯一直开着,这提醒驾驶员路过时应停车瞭望。”雨花区交警表示,“我们将向上级部门建议,将该路口凌晨关闭的红绿灯改成24小时红绿灯,并增设电子警察抓拍。”

  (线索提供人王明科获二等奖)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桃江被指夸大洪灾一夜算出近亿元损失
  2. 2郴州桂东作风大整顿免职3人问责32人
  3. 3湖南省公务员考试成绩揭晓
  4. 4长沙驾校首次亮排名 末5位减报考名额
  5. 5专家称点一盘蚊香等于连抽6包烟
  6. 612人组“梦之队”预算900万环球游(图)
  7. 7长沙最牛钉子户养3狼狗1藏獒防偷拆
  8. 8湖南成功破译灵芝疗效基因密码
  9. 9湖南大学北校区一食堂厨房坍塌(图)
  10. 10长沙铜官窑遗址公园6月开放

专题更多>>

第七届中部博览会

第七届中国中部部博览会长沙盛大开幕![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娱乐美图

饕餮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