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湖南男子假冒发改委副司长 骗倒百余官商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2012-05-22 07:28:19

    如果不是朋友说起,今年45岁的建筑商人熊杰怎么也不会想到,自己近一年来花费了数十万元拼命结交的所谓国家发改委的一位“副司长”竟然是冒牌的!

  调查证据显示,这位名为“邹斌勇”的国家发改委“副司长”,实际上是一个专门冒充国家公职干部、骗吃骗喝骗钱的江湖骗子。据不完全统计,近些年来,被骗的官员从县长到省部级官员以及各地商人人数不下上百人。

  假副司长邹斌勇,今年39岁了,而他对外宣称的则是37岁。不少地方官员因此认为“这么年轻的副厅级干部,十年后混个部级干部肯定没问题。”

  邹斌勇对一些来与他结交的官员和商人称,自己2007年北京大学法律博士毕业后,进入到国家发改委,担任过某处处长,现为国家发改委某司副司长(2011年5月后,他改口自称是副巡视员),与中央各大部委和地方省市领导关系匪浅。

  多位知情人回忆,当时很多新化县当地的官员听到“邹副司长”回来了,纷纷前来拜访。某市市政府则直接派车把“邹副司长”从新化县接到某市,带着“邹副司长”参观开发区,安排视察各个单位,送去各种家乡“特产”,这都是因为“要通过邹副司长让发改委拨一点钱”。

  假副司长邹斌勇不仅没有给很多托他办事的人“拨来钱,带来项目”,反倒是邹斌勇自己收了不少好处。据知情人回忆,仅邹斌勇的岳母过生日时,自己 就亲自送去了18800元的现金,“我自己知道的,他在其它场合,收过十几万元的。”而令人印象最深的,是邹斌勇口中的某省某市副市长专程送过来的牡丹 花,这种牡丹花只会在大年三十的零时开始盛开。

  ○追问

  假副司长

  是怎样炼成的?

  尽管很多人都对邹斌勇的真实身份产生过怀疑,“即使对他有疑问,万一要是真的呢?”另一位受骗人这样说。一位不愿具名的知情人透露,之所以受骗 其中很大原因是“邹斌勇这个发改委的身份很关键。很多工程项目没有发改委的审批是办不成的。如果一个发改委的副司长来了,就是一些领导也要卖几分面子给他 的,更何况那些急于拿到各种项目的商人了。”更令人想不到的是,邹斌勇身份被揭穿后,很多官员碍于“被骗了,没面子”而没有声张。据新快报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中博会闭幕湖南引进外资124.3亿美元
  2. 2湘江长沙综合枢纽解密
  3. 3卖山寨羊毛衫罚金降十倍仍有199万
  4. 4大学生村官14394名考生争4000个名额
  5. 5世界最长玻璃桥或明年开放
  6. 6月亮岛摩托艇冲浪2人落水
  7. 7农村户口学生读中职免学费
  8. 8湖南耒阳规划局人员遭泼油烧伤
  9. 9茶陵现野生古茶树群落
  10. 10网上逃犯应聘协警 面试时被抓

专题更多>>

第七届中部博览会

第七届中国中部部博览会长沙盛大开幕![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娱乐美图

饕餮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