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炎汝高速隧道大爆炸搜救进展:发现1名男性遇难者尸体

来源:人民网 2012-05-19 21:22:56

    人民网长沙5月19日电(记者 林洛頫) 5月19日上午11时许,湖南境内一在建的炎汝高速(炎陵至汝城)正在修建的隧道发生炸药爆炸,造成19人伤亡。截至晚上20点18分,本网记者从湖南省炎陵县消防大队获悉,派出的小分队进入隧道开展搜救工作,发现到1名男性遇难者尸体。

  记者从湖南省炎陵消防中队获悉,今天上午11:18炎陵消防中队接到当地公安局请求协助救援的电话,第一时间派出12名官兵乘坐1台救援车、1台水罐车前往现场救援,在14:20到达发生炸药爆炸的隧道现场,立马开展救援工作。

  在先期到达现场的炎陵消防大队负责人指挥下,12名消防官兵在隧道口拉起了警戒线、派出小分队进入隧道开展搜救工作,并发现一名遇难者尸体,确认为男性。

湖南炎汝高速隧道炸药爆炸已致19人死亡CCTV新闻频道

  随后,消防官兵在现场进行了勘察、警戒、对隧道进行排烟、排水工作,截止到20:30炎陵消防中队已进入隧道展开2次搜救工作,目前消防、公安等部门一直在现场持续进行搜救。同时,从衡阳紧急调运的生命探测仪正在运往现场的路上。

  据了解,事故发生在株洲市炎陵县境内。目前政府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都已赶到现场。现场伤亡人数正在进行统计核实。

  据新华社消息称,据初步统计隧道内有24人,目前已确定有4人已被救出隧道,其中有1名重伤者。报道援引现场救援人员介绍说,由于发生事故的隧道尚未贯通,事故现场一片漆黑,空气也很差,救援难度很大。

  据中新社报道,炎汝高速公路建设公司负责人李立新表示,事故现场有20人,其中18名施工人员,1个带班人员和1名司机。该车辆是在运输过程中发生爆炸。截止当日下午6点40分,已发现2具遇难者遗体,1人已送往医院救治。

  背景资料:

  炎陵至汝城高速公路 位于湖南省东南部,行政区划属株洲市炎陵县(K0+000~K56+647)、郴州市桂东县(K56+647~K93+311)及汝城县(K93+311~终点),炎陵至汝城高速公路是岳阳至汝城高速公路的南段,起于炎陵县,经龙渣、贝溪、沙田、田庄、城口,终于汝城县。

事件动态进展:

湖南在建隧道发生爆炸:24人在场 4人生还

湖南炎汝高速隧道爆炸续:生命探测仪正调往现场

湖南在建隧道爆炸事故已确认20人死亡

炎汝高速建设公司负责人:车辆在运输过程中发生爆炸

湖南在建隧道爆炸事故找到2具遇难者遗体

湖南在建隧道爆炸事故还有约20人被困 生死不明

湖南炎汝高速在建隧道炸药爆炸已致19人死亡

湖南炎汝高速在建隧道发生炸药爆炸致重大伤亡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第七届中博会20日落幕
  2. 2衡阳破获一起特大逃税案
  3. 3常德地王退地获政府8000余万赔偿
  4. 4常德籍女留学生洛杉矶遭枪杀
  5. 5世界最长玻璃桥或明年开放
  6. 6长沙最宽湘江大桥合龙
  7. 7农村户口学生读中职免学费
  8. 8湖南耒阳规划局人员遭泼油烧伤
  9. 9男子向前妻男友泼硫酸致对方重伤
  10. 10网上逃犯应聘协警 面试时被抓

专题更多>>

第七届中部博览会

第七届中国中部部博览会长沙盛大开幕![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娱乐美图

饕餮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