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职称评委被指“开房收钱” 当事人称多人排队等送钱

来源:深圳晚报 2012-05-07 07:20:17

  深圳晚报讯 据新京报报道,4日,有网友爆料湖南高校负责职称评审的评委名单刚刚确定即遭泄露,身为评委的警察学院教授刘一兵在宾馆“开房收钱”。

  5日凌晨,湖南省教育厅在其官方网站上对此事进行了回应称,目前已终止刘一兵教授2011年度高校教师系列职称评审专家资格,有关情况正在进一步调查核实。

  5日,记者联系到一位曾前去给刘一兵送钱的湖南高校的副教授,他描述了2日晚的情景。该副教授说,当天到新天宾馆,刚上4楼就看到很多人等在走廊上。当时一个等着进去送钱的教师对他说,“找刘主任要一个一个来”,都进去了不好说话。

  这位副教授还称,这并非刘一兵第一次收钱,去年刘就是评委,并向有评职称需求的高校老师收钱。而送钱评职称的事情也并非近年才有,“早在七八年前就已经开始了”。一般的规矩是,给每位评委送的红包是5000元,此前是3000元。如果评不上还会退还。

  5日上午,最初爆料的网友“马山寨主”再次发微博称:“今天上午,向我反映刘一兵教授等评委去年和今年大肆收受红包问题的湘南某高校体育系讲师Z再次反映,他因揭露行业潜规则,受到一些同行的埋怨。一位女同行带着哭腔对他说,‘你当一辈子讲师不打紧,现在评委被你折腾得调换了,我们的红包白送了,一年的辛苦白费了,你能改变什么?’”

  湖南省纪委预防腐败室副主任陆群昨天也发微博称:湖南财政经济学院一优秀教师去年申报副教授,材料十分扎实,没有孝敬评委,结果在评审中名落孙山。而理工大某老师把所有评委都搞定,后来有内部人士紧急通知他换评委了,“他化悲痛为力量,在半天之内找到并摆平了所有新评委。”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湖南圈选出席十八大预备代表人选
  2. 2湘职称评审专家疑索贿被终止资格
  3. 3汨罗国家公职人员婚丧宴请需报批
  4. 4江永副县长涉嫌严重违纪被立案调查
  5. 5官方称桂东退休官员因病坠楼
  6. 6网民遭公安局长状告诽谤获刑
  7. 7株洲女护士救施暴病人谢绝赔偿
  8. 8株洲一棵冬苋菜长成4米高“大树”
  9. 9低调男车展现场买下388万兰博基尼
  10. 10长沙“食神”香蕉拔丝达9.5米

专题更多>>

劳模总动员 颁发劳模奖给好友

五一劳动节就要到了,快给你的好友颁个五一劳模奖章![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娱乐美图

饕餮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