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歹徒石头砸车抢劫车主 警民并肩搜山擒两劫匪

来源:长沙晚报 2012-05-04 10:56:42

    本报讯(记者 傅小平 通讯员 欧阳平西)深夜偏僻处,两男子手持短刀,采用石头砸车迫使司机停车的方式,对其实施抢劫。目前,两男子以涉嫌抢劫罪被望城警方刑拘,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民警提醒市民深夜偏僻处单独开车要谨慎。

  深夜车辆被袭车主停车遭劫

  “非常后悔,我家里一直都很看好我的。”昨日,在望城区看守所内,20岁的黑龙江人王某低着头说,在深圳打工一年后,他认识了陆某,4月23日,两人到长沙想找工资高一点的工作,但是工作没找到,身上的钱却用完了。

  4月29日晚9时多,两男子去望城区高塘岭镇高塘岭大道火车站路口踩点。“砰!”当晚11时多,途经一拐弯处时,车主唐先生听到自己的车子像是被砖块猛烈袭击了一下。他马上将车靠边停下想看个究竟,不料还没等他下车,两青年男子冲上副驾驶室用尖刀行凶抢劫。刺伤唐先生后,两名男子折断了他的手机,抢走了一个手提包,包里有数千元现金,几张银行卡,一叠发票。

  “快来,这里有人受伤了。”4月30日凌晨零时30分,另一辆路过的小车车主拨打了报警电话,望城警方很快赶到事发现场抢救伤员,并勘察现场。3分钟内路面巡逻警力围绕中心现场外逃道路设置了4个卡点,封锁了嫌疑对象的逃离路线。

  “那两个人往附近山头跑了,你们快去那里找!”当地很多群众看到警方设卡封路,主动向警方提供线索,还有几十名群众自发跟着警方一起冒着大雨沿路搜寻。

  每10米1名警力形成包围圈

  望城区公安局局长韦树恒、政委肖向东及局党委成员全部参与到侦破案件中来,他们在15分钟内陆续调集400余名民警、协警和消防官兵,按照每10米1名警力的原则对两男子隐藏的山头形成一个包围圈。

  两男子先是沿着公路逃跑,并翻入一个厂矿空地的围墙内,然后跑向山里,躲了一阵子后又向山下跑。看到警方的巡逻车后,他们就躲在山沟边,因为身上已经又脏又湿,他们还跑到一居民家偷了衣服换上,继续潜伏在山沟边。他们发现一辆小车驶过,试图坐顺风车,小车车主马上呼叫警方。

  “快跑!”两男子又只能继续往山上跑,警方缩小包围圈。清晨5时多,当地很多村民早早起来,不约而同穿上雨衣跟警方一起搜山。当时暴雨如注,视线狭窄,且山上多灌木丛林,岔路很多,幸好有村民带路。当日上午9时许,警方在一灌木丛中抓住了歹徒陆某,半小时后另一歹徒王某也被抓。因为整夜都在逃跑,王某已虚脱晕倒。目前两男子以涉嫌抢劫罪被刑拘。

  “这是目前我们望城区出现的新的抢劫方式。”望城区一民警说,这种方式有很大的隐蔽性,市民深夜单独开车出行,遇到有异物袭击车辆,一定要锁好车门,观察周围环境发现无异常后,再下车查看情况。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长沙15日起签发电子护照 须采集指纹
  2. 2桂东县人大常委会原主任坠楼身亡
  3. 3省国税局明确员工福利费范围
  4. 4岳阳一运砂船爆炸致1人受伤2人失踪
  5. 5漂亮湘妹子台湾游学 对话马英九
  6. 6长沙首次发现近现代工厂委任状(图)
  7. 7民主党派换届选举 产生新任主委
  8. 8长沙80%破烂店被湖北人垄断
  9. 9株洲女护士挨打后勇救施暴病人
  10. 10韶山讲解员曾洁获劳模称号(图)

专题更多>>

劳模总动员 颁发劳模奖给好友

五一劳动节就要到了,快给你的好友颁个五一劳模奖章![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娱乐美图

饕餮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