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男子阻止抢劫被捅 警方称救熟人不算见义勇为

来源:新京报 2012-04-30 11:01:49

  新京报讯 4月27日晚,北京市西城区车公庄北大街与车公庄大街交汇路口过街天桥上,一年轻女子遭遇两名不明身份男子抢包,与女子同行的王先生阻止时,被抢包男子刺中4刀。经送医治疗,王先生已无生命危险。

  昨日,办案民警调查案情时告知,王先生与被抢女子相识,无法算作见义勇为。

  女子网友被捅4刀

  昨日凌晨,北大人民医院急诊室,被扎伤的王先生正接受治疗,被抢包的史女士向办案民警介绍情况。

  史女士称,自己在一家大型百货商场工作,通过一个QQ群与王先生相识。

  前日,她参加该QQ群组织的聚会。当晚10时许,聚会结束后,史女士与王先生一起离开。两人行至过街天桥上时,王先生因此前饮酒过多,倒在桥上。史女士随即蹲下搀扶,将手提的蓝色公文包放在地上。

  史女士说,突然有两名男子冲上来,一人拎起公文包,一人将她嘴巴捂住。“我对他们说,你们随便拿。”史女士说,当时并未反抗。此时,躺在地上的王先生起身阻挠,并与其中一人扭打在一起,“他们突然拿出把刀,在他(王先生)身上连捅4刀,逃走了。”

  “老婆,你要相信我”

  史女士拨打110和120急救电话。

  当晚11时许,王先生被送至北大人民医院救治。10余名民警赶到医院调查了解此事,史女士也被办案人员带至事发天桥指认现场,并进行笔录。

  史女士称,被抢的蓝色公文包内,装有钱包、有两部手机、现金、银行卡等贵重物品,价值约2万多元。

  事发后,王先生的妻子也赶到医院。“老婆,你要相信我。”见到妻子进屋,王先生一直大声重复着这句话。

  王先生的亲属称,王先生身中4刀,其中右侧腰部的两刀深约两三厘米。

  治疗医生表示,王先生被送至医院时,身患刀伤和酒精中毒,经救治已无生命危险。

  王先生向办案民警介绍情况时,多次表示自己舍身相护史女士的行为是见义勇为。民警告知,因他与史女士相识,此行为无法被定性为见义勇为。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调查社”网站晒业务 5元查身份证
  2. 2我省企业工资集体协商1日实施
  3. 3中南大学为杰出校友颁奖
  4. 4湖南《艾滋病防治条例》5月1日起实施
  5. 5长沙暴雨 一秒钟变天黑
  6. 6女警上传靓照 网上“钓到”嫌疑犯
  7. 7刘晓当选新一届民革湖南省委主委
  8. 8湖南摧毁19个个倒卖人信息涉案窝点
  9. 9湘江一运砂船倒扣江面致5人失踪(图)
  10. 10米粉里掺罂粟壳店主米粉供应商被判刑

专题更多>>

劳模总动员 颁发劳模奖给好友

五一劳动节就要到了,快给你的好友颁个五一劳模奖章![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娱乐美图

饕餮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