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刘晓当选新一届民革湖南省委主委

来源:华声在线-湖南日报 2012-04-29 08:58:35

  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湖南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召开

  刘晓当选新一届民革湖南省委主委

  本报4月28日讯(记者 张斌 通讯员 罗晓果 王卫)4月27日至28日,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湖南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在长沙召开。

  民革中央副主席何丕洁,中共湖南省委常委、副省长陈肇雄分别代表民革中央和中共湖南省委向大会召开表示祝贺。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雅瑜,省政协副主席谭仲池到会祝贺。省政协副主席、农工党湖南省委主委龚建明代表各民主党派湖南省委、省工商联致贺词。老同志蔡自兴出席会议。

  这次大会的主要议程是:听取和审议民革湖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民革湖南省第十三届委员会;选举出席民革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的代表;通过大会各项决议。

  在肯定过去5年成绩的同时,何丕洁指出,民革湖南省委新一届领导班子要继承和发扬民革优良传统,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推进祖国和平统一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过程中,取得新的更加辉煌的业绩。

  陈肇雄希望民革湖南省委新一届领导班子坚持践行“同心”思想,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始终与中国共产党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为推进“四化两型”、实现“两个加快”和促进祖国和平统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民革湖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委刘晓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总结过去5年取得的成绩,提出了今后5年的工作目标和任务。

  大会选举产生了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湖南省第十三届委员会,选出了出席民革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的代表,召开了民革湖南省委十三届一次全会,选举产生了常务委员会和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刘晓当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湖南省第十三届委员会主任委员,段桂生、朱建军、胡望宇、田红旗、傅莉娟当选副主任委员。同时,召开了民革湖南省委十三届一次常委会,任命黄自荣为秘书长。

  建设小康和谐社会实现富民强省

  ——访民革湖南省第十三届委员会主委刘晓

  本报记者 张斌

  “面对新的形势,我们任重道远,大有可为。”4月28日下午,新当选的民革湖南省第十三届委员会主委刘晓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说。

  “过去的5年,是民革湖南省委开拓进取、硕果累累的5年。”刘晓说,5年来,湖南民革积极参政议政,助推湖南科学发展,加快富民强省,开创了湖南民革工作的新局面。坚持把促进湖南科学发展作为第一要务,撰写参政议政调研报告300多篇,来自民革党员的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提交提案、议案和意见建议多达258件。在促进湘台交流方面,湖南民革还适应两岸形势,发挥湖南优势,以历史为基础,以文化为纽带,开展系列大型活动,为推进祖国和平统一作出了重要贡献。

  刘晓说,实践证明,作为我省的参政党之一,必须坚定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这是民革不可动摇的根本政治原则;必须围绕科学发展积极参政议政,这是民革作为参政党的生命力所在;必须不断开拓创新,这是一个政党永葆生机的源泉;必须加强理论建设,这是参政党建设的灵魂;必须建设高素质的干部队伍,这是民革事业兴旺发达的必然要求。

  展望未来,刘晓说,湖南民革将以“同心思想”为引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形势下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的意见》和中共湖南省第十次代表大会精神,与中国共产党在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进一步提高参政议政能力,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为富民强省作出新贡献;进一步发挥湖南优势,突出民革特色,为祖国和平统一大业作出新努力;进一步内强素质,外树形象,把自身建设推向新阶段。湖南民革全体党员要奋力开创湖南民革工作的新局面,为全面建设小康和谐湖南实现富民强省,为实现祖国的和平统一和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湖南《艾滋病防治条例》5月1日起实施
  2. 2刘晓当选新一届民革湖南省委主委
  3. 3湖南摧毁19个个倒卖人信息涉案窝点
  4. 4中南大学为杰出校友颁奖
  5. 5我省“五一”假期多雨水
  6. 6湘江一运砂船倒扣江面致5人失踪(图)
  7. 7米粉里掺罂粟壳店主米粉供应商被判刑
  8. 8永州发现例霍乱疫情进食感染甲鱼有关
  9. 9湘潭县人大常委会任命6名局长
  10. 10商贩用双氧水泡鱿鱼被捕

专题更多>>

劳模总动员 颁发劳模奖给好友

五一劳动节就要到了,快给你的好友颁个五一劳模奖章![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娱乐美图

饕餮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