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凤凰举行四月八跳花节 上万人冒雨参加(图)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2012-04-29 09:04:49
4月28日,湘西凤凰县山江镇跳花坪上鼓号齐鸣,身着节日盛装的苗族兄弟姐妹欢歌踏舞。图/潇湘晨报滚动新闻通讯员 杨胜华 饶雅丽  4月28日,湘西凤凰县山江镇跳花坪上鼓号齐鸣,身着节日盛装的苗族兄弟姐妹欢歌踏舞。图/潇湘晨报滚动新闻通讯员 杨胜华 饶雅丽

    红网长沙4月28日讯(潇湘晨报滚动新闻通讯员 杨胜华 饶雅丽)今天(4月28日),中国·凤凰苗族“四月八”跳花节暨湘西恢复“四月八”三十周年庆祝大会在凤凰县山江镇跳花坪举行,当地群众及中外游客上万人冒雨参加了当天的活动。

  虽然下着细雨,但身着节日盛装的苗族兄弟姐妹跳着优美欢快的苗族舞蹈,唱着动听迷人的苗歌,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来自台湾新竹县新瓦屋场花鼓队也加盟了表演。

  “四月八”跳花节是苗族的传统节日,每逢农历四月初八,苗家人都会欢聚一堂载歌载舞地庆贺。起初是为了庆贺牛的生辰,因为牛是苗族的准图腾。随着历史的演进,“四月八”增添了纪念苗族英雄亚宜的内容,成了具有祭祖、联欢、缅怀英烈等多种意义的盛大节日。如今,“四月八”跳花节已成为集民俗、音乐、舞蹈、服饰等多项表演为一体的节日,是苗族人民最喜爱的文化娱乐活动。

  今年的中国·凤凰苗族“四月八”跳花节从4月26日开始,将持续到5月3日。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湖南《艾滋病防治条例》5月1日起实施
  2. 2刘晓当选新一届民革湖南省委主委
  3. 3湖南摧毁19个个倒卖人信息涉案窝点
  4. 4中南大学为杰出校友颁奖
  5. 5我省“五一”假期多雨水
  6. 6湘江一运砂船倒扣江面致5人失踪(图)
  7. 7米粉里掺罂粟壳店主米粉供应商被判刑
  8. 8永州发现例霍乱疫情进食感染甲鱼有关
  9. 9湘潭县人大常委会任命6名局长
  10. 10商贩用双氧水泡鱿鱼被捕

专题更多>>

劳模总动员 颁发劳模奖给好友

五一劳动节就要到了,快给你的好友颁个五一劳模奖章![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娱乐美图

饕餮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