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长沙保时捷卡宴无人认领 4年欠下3万停车费(图)

来源: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 2012-04-24 09:09:07
这辆布满灰尘的保时捷卡宴停放在此已近4年,欠下数万元的停车费。 记者 伍霞 摄这辆布满灰尘的保时捷卡宴停放在此已近4年,欠下数万元的停车费。 记者 伍霞 摄

    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4月23日讯 保时捷卡宴,目前速度最快的豪华越野车,就是这款汽车发烧友心中的“梦中情人”,居然被丢弃在长沙蔡锷路口中隆国际写字楼的停车场里,长达近4年无人认领,欠下的停车费就将近3万元。

  “从大楼建成起它就停这了”

  对于“没人要”的保时捷,中隆国际写字楼可谓无人不知。在这里工作的王先生告诉记者,这栋楼是2009年建成的,“可以说这楼建成多久,那辆车就在这停了多久。”

  在停车场里,记者找到了牌照为沪G·A9713的卡宴,车身厚厚的一层白灰几乎盖过了黑色的车漆,右侧车胎完全没了气,4个轮毂上结上了一层蜘蛛网,刹车盘也是锈迹斑斑。车厢内除了一张卡片和一瓶没喝完的水外,没有其他物品。

  记者看到,这辆车所占车位是水泥毛坯地面,而周围已经被刷上了光亮的地漆。一位保安说:“之前停车场整修刷底漆,挪不开车,只好把这块地方留出来了。”

  “多次寻找车主均无果”

  说起这辆保时捷,物业管理处的工作人员一脸的无奈,“之前我们尝试了各种途径寻找车主,可是并未找到。”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如果按20元一天的标准收取停车费,这辆车欠了29200元的停车费,即便按照固定车位每月400元来算,车主也要付19200元。“这辆车价值过百万,万一被损坏了,这个责任怎么说得清楚啊?”工作人员的担心不无道理。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

  ■记者 黄磊 实习生 陈婷 肖轶

  相关链接

  长沙街头

  多少豪车成“僵尸”

  ●2012年3月,家住湘府东路莲湖大厦的王艳报料说,停在楼下一辆尾数为“88”的奔驰,5年了没见人来认领。

  ●2012年3月,记者在四方坪先福安置小区也发现有一辆奔驰车,停了一年多,不见主人来开走它。

  ●2010年10月,本报记者在长沙市第十九中学对面的马路上看到一辆红色广东牌照的奔驰轿车,附近居民反映,该车停放在此已有半年之久……

  身世之谜

  排除盗抢嫌疑,但车主仍不知是谁

  据长沙保时捷4S店介绍,卡宴越野车的价格从90.2万元到151.3万元不等。如此昂贵的车为何被人丢弃在停车场近4年不管不顾?车主为何方神圣?

  疑问一:是否为盗抢车辆?

  记者根据车辆的唯一线索——车牌号码,通过交警部门查证到的车主与车辆等信息,都与之前了解的情况一致,可以排除盗抢和套牌的嫌疑。不过,车辆状态显示“查封”,并有违法记录未处理。

  疑问二:车主是哪里人?

  经记者调查,车主姓沈,家住上海市松江区荣乐中路,而中隆物业并未查询到这样一位业主。车辆发证日期是2008年2月,目前年检已经过期约两年。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十八大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推荐提名
  2. 2湖南省委任免葛国华等一批干部
  3. 3动物保护分会呼吁提高江豚保护级别
  4. 4黑心摊贩制臭豆腐:卤水加硫酸亚铁
  5. 5长沙47处工程占道施工(图)
  6. 6最牛丈母娘27项标准挑女婿
  7. 7长沙全面清查“问题胶囊”
  8. 8长沙财税收入逾千亿居中部第2
  9. 9最贵矿晶石在湘展出
  10. 10长沙哺乳室难找 新妈妈喂奶走光

专题更多>>

别让江豚的微笑变成眼泪

洞庭湖42天发现12只死亡江豚,不要让江豚的微笑变成眼泪!救救江豚![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娱乐美图

饕餮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