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8岁男童掉入化粪池 男子为救孩子致骨折(图)

来源:长沙晚报 2012-04-11 09:07:49
刘超因为救孩子导致骨折,但他一点也不后悔。杨芳 摄刘超因为救孩子导致骨折,但他一点也不后悔。杨芳 摄
     本报讯(记者 匡春林)“眼看着一个孩子突然就消失在地面上,我管不了那么多,当即跑过去救人。”4月7日傍晚6时许,正是因为36岁的热心市民刘超的这一不假思索的举动,让一个突然身陷菜地化粪池的孩子得以及时救出,但刘超的左腿却不慎骨折。昨日,得救孩子的家长和孩子所在班级的老师带着鲜花、锦旗来到长沙市第四医院,感谢这位救人的“平民英雄”。

  “孩子一下子就不见人影了”

  昨日下午,病床上的刘超回忆起当时惊险一幕依旧心有余悸。据他回忆,上周六,为给女儿在湖南师大附小(1)班的一名同学庆祝生日,他和其他10位家长、12个小孩一起来到位于岳麓区桃花村的农家乐游玩。

  当日傍晚6时左右,刘超走到农家乐附近马路边上,正准备叮嘱在路边菜地里玩耍奔跑的孩子注意安全时,一幕意外发生了。“我看到一大群正在跑着的孩子中,一个孩子突然掉入农田附近的一个化粪池,一眨眼,孩子就不见人影了。”

  此时,一心救人的刘超顾不上呼喊其他家长,迅速从路边朝农田中跳下,并迅即跑到出事孩子的化粪池边伸手将孩子拉出。

  “真是太惊险了。”刘超说,他赶到化粪池边时,8岁的小男孩整个人已经沉入化粪池池底,连头部都看不见,而被拉上来后,孩子全身都是粪水,人已经被吓得说不出话来。

  “救完人后才发现腿骨折了”

  将孩子救上来后,刘超突然感觉腿部一阵剧痛,他这才发现,当时急着救人,他从近4米高的路边跳入农田时,因田埂过高导致左腿小腿部位粉碎性骨折。

  “难怪当时跳下去时,我听见自己骨头咯吱一响。”刘超认为,遇到突发事件,大家首先想到的肯定是救人。虽然当时跳下田埂时感觉有些疼痛,但在先救人的意念支持下,他成功救出了孩子,这让他觉得很值得。

  被送往医院后,经初步诊断,刘超属于左胫腓骨软端骨折。昨日上午,市四医院成功为刘超进行手术,预计恢复良好的话,一周左右有望顺利出院。

  对于因为救孩子导致骨折,刘超一点也不后悔:“遇上这样的事谁都会伸出手去救孩子的,如果不救孩子,我会内疚一辈子。”

  提醒

  春游时,家长要注意孩子安全问题

  市四医院骨科主任贺健军提醒,眼下正是春暖花开季节,也迎来了春游的好时机。提醒市民家长和学校老师,带孩子外出春游时,要注意观察活动场地的周围环境,及时排除可能存在的危险因素,并及时提醒孩子注意脚下高低。特别是在一些农田附近,应让孩子注意脚下是否有化粪池、水坑等危险,让孩子远离池塘边。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省政府任免刘志宏等一批干部
  2. 2长沙全市县处级以上党外干部达91位
  3. 3湖南首支县级交巡警大队在凤凰成立
  4. 4长沙拟投资4817万改造21条支路街巷
  5. 5湖南羽协:不会让黄穗退还三年工资
  6. 6黄穗最初不上班是请产假
  7. 7郴州清理整治不在岗国家公职人员
  8. 8疾控专家:5类人不宜观看3D
  9. 9大雨狂风阴霾突袭长沙
  10. 10酒店“男模”为赚外快向女客户卖K粉

专题-访谈更多>>

相约南岳·浪漫衡山

衡山踏青,南岳煮茶,这个春天我们一起相约浪漫衡山……[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娱乐美图

饕餮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