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业主拖欠物业费 物业带走9万多电费小区将停电

来源:潇湘晨报 2012-04-08 08:52:49

  本报长沙讯  按照小区宣传栏的停电通知,家住岳麓区西湖丽景小区的张潜明天起就可能要过没有电的生活了。停电通知说:因为欠费,4月9日,供电局要对小区采取相关措施(压减负荷指标、部分停电、全部停电)。“电费早交给物业了,怎么会拖欠呢?”张潜赶忙询问邻居。邻居说,物业公司将部分居民预交的电费都带走了,说是要抵部分业主拖欠的物业费。因为地势高,小区3层以上都要二次供水,停电也意味着将停水。  

  小区的业委会去年9月正式运行。锦鸿物业在小区服务6年,合同1月31日到期。到期后,业委会与锦鸿物业一直没有续签合同,“我们和锦鸿物业一直就物业费的相关细节达不成一致意见,一直也没签合同。”3月26日,物业贴出退出公告。“事前没打招呼,也没办交接手续。”小区业委会负责人说。

  该负责人称4月1日,业委会接到城西供电局的欠费停电通知后才知道,3月份锦鸿物业公司拖欠了9万多元电费。此外,物业还拖欠环卫部门4000多元,小区垃圾都无法清运。

  “我们正在统计居民缴费情况。”业委会,门栋长王女士拿着一叠摸底表挨家挨户张贴。“我们要对3月份前未交费用(包括物业费、水电费、停车费等)全部摸清,并要求在本月10日前交清。”业委会已向岳麓区几个主管部门、街道反映了此事,希望与电业局、自来水公司协商,暂时不要停水停电。

  湖南锦鸿物业西湖丽景管理处负责人王女士回应称,物业公司已将水电费交至合同到期日,“我们是欠了电业局9万多电费。”2、3月份收了大概14万元预交电费,但水费并不存在欠费情况。“业主交清拖欠的物业费,我们会交清所欠的电费。”王女士说,6年来,业主拖欠物业费总共40多万,包括2、3月份物业费20多万,以及部分户主没交物业费等欠下的20多万元。如果小区业委会、业主配合收缴物业费,“我们会积极配合把相关手续移交给街道”。

  昨日下午,记者致电西湖街道咸嘉湖社区,社区孙主任称对此不知情,没人向她汇报。孙主任多次质问记者,“你经过谁的批准打我电话的?” 记者张树波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省交通厅副厅长多花7亿建矮寨大桥
  2. 2长沙新增6所名校对口支援中学
  3. 3湖南选调生考试万人角逐500个职位
  4. 4全省44种农产品价格回落
  5. 5燃气管理新规定取消滞纳金
  6. 6高中生卖肾买“苹果”伤残
  7. 7省公务员考试第一名因色盲遭拒案开审
  8. 8湘雅教授口对口人工呼吸救8旬老人
  9. 9株洲方特过山车让游客悬空10分钟
  10. 10浏阳六中学生犯错被罚做俯卧撑

专题-访谈更多>>

相约南岳·浪漫衡山

衡山踏青,南岳煮茶,这个春天我们一起相约浪漫衡山……[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娱乐美图

饕餮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