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交警微博找超速者 超速冠军时速220公里

来源:长沙晚报 2012-04-07 09:14:57

  本报讯(记者 千灵坡 通讯员 陈颖 梁美芝 刘斌 李静)“高速公路不是飞机跑道,请不要让您的爱车在这里起飞。”昨日,湖南高速交警的微博上爆出了这样一段幽默的话,提醒那些在高速公路上超速行驶的人盯紧自己的仪表盘。

  高速路上小车时速220公里

  “尊敬的湘DF5191的车主,‘恭喜’您以时速220公里夺取衡炎高速年度超速冠军,我们将严格依照法律给您‘颁奖’,然经多方联系无果,请看到此微博后主动与衡炎大队联系。特别警示:高速公路不是飞机跑道,您的爱车亦非飞机,请不要在这里起飞!”昨日,湖南高速警察微博一发出此信息便引起了众多网友的评论。

  据了解,4月2日下午2时40分,高速警察衡炎大队民警在衡邵高速由西往东方向17km+100m处进行固定测速时,民警发现这辆湘DF5191的小车,时速竟达到了220公里,完全不顾自身安全在高速上飞驰。驾驶人并不知道,他的这种严重违法行为已经记录在案了。

  超速143次,罚金高达4万元

  2年多时间,143次超速,其中17次超速50%以上。看到这组数据时,高速交警也被吓了一跳。4月5日晚上9时多,随着一声刺耳的急刹声,一辆牌照为湘U41683吉普车停在了沪昆高速公路醴潭路段金鱼石收费站通道内。此时,卡口电子系统报警铃声响起,显示屏上显示,该车有多起违章记录未处理。

  民警在系统中查询得知,这台车从2010年1月起,在湖南省内高速公路共有违章记录84条,同时,该车还在长沙、吉首、古丈、花垣等地方路段有59条违章记录未处理。按照相关法律,该车驾驶人在高速公路上84条超速记录共计罚款26500元,在地方路段的59条超速记录共计罚款16720元,两者共罚款高达4万多元。民警依法对驾驶人向某(湘西古丈县人)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和处罚。

  同在4月5日,耒宜大队宜章中队民警在省际卡口小塘收费站执勤时,利用卡口拦截系统查获一台在我省高速公路超速达61次的宝马轿车。经查,自2010年起,该车至今在湖南省的高速公路上有61条超速记录。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交通原副厅长陈明宪自己不知受贿数目
  2. 2长沙新增6所名校对口支援中学
  3. 3省政府与中国农业银行签署合作协议
  4. 4数万民众炎陵祭拜炎帝神农氏(组图)
  5. 5燃气管理新规定取消滞纳金
  6. 6高中生卖肾买“苹果”伤残
  7. 7省公务员考试第一名因色盲遭拒案开审
  8. 86台名车挂同一块宝马车牌
  9. 9株洲方特过山车让游客悬空10分钟
  10. 10浏阳六中学生犯错被罚做俯卧撑

专题-访谈更多>>

相约南岳·浪漫衡山

衡山踏青,南岳煮茶,这个春天我们一起相约浪漫衡山……[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娱乐美图

饕餮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