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知名主持人半夜看急诊值班医生冷言气走病人(图)

来源:潇湘晨报 2012-03-05 08:47:13
微博截图。微博截图。
     红网长沙3月4日讯(潇湘晨报滚动新闻记者 张树波)今日(3月4日)凌晨,湖南娱乐频道知名主持人柯豆发的一条微博引起众多网友的围观,这条微博讲述了柯豆在长沙芙蓉区平价医院急诊科就医,遭遇医院值班医生冷言“攻击”,原本生病的他只能换医院。截至晚上8时40分,该微博被转发了近千次,200多名网友发表评论。

 

  今天上午,潇湘晨报滚动新闻记者联系到柯豆,柯豆称,3日晚上11点多,由于感冒他来到芙蓉区平价医院急诊科打吊瓶,急诊值班医生的态度让他很失望,惹了一肚子气。当晚凌晨1点多,在另一家医院打针的他用手机发了微博。

 

  今天下午,芙蓉区平价医院值班医生邓勇证实,他确实与病人发生过口角。邓勇称,当晚12点左右,有一名感冒患者前来就诊,对方称喉咙不舒服,昨天来打过吊瓶,“他说昨天的药效果好,让我帮忙找处方。”邓勇在护士值班室并没有查到处方。

 

  “10点前可以查到门诊处方,我就说了句‘怎么这么晚才来看病’。”邓勇表示他要求给病人重新开处方,病人坚持用原来的,考虑到时间晚,他就没给当天值班医生打电话询问。双方因此发生了争执,“当时头脑一热,也不知道怎么会发脾气。”邓勇称,不过他说自己并没有说“急诊是给要死的人看病的,你要死了?”、“我不是党员,找书记没用”此类的话。

 

  邓勇称,当时他说的是“我们是看急诊的,是救命的。”、“你找我们书记也没用,这么晚了也不是多大的事情。”不过邓勇承认,自己言语上确实有不妥之处,“作为医生,确实不该与病人发生争执,我以后会更改。”

 

  芙蓉区平价医院院长陈稳中称,起初对此事他并不知情,接到投诉后,他已经与当日值班医生了解,“邓勇在医院工作5年,平常很内向,从未发生类似的事。”

 

  “我们已经联系了当事人,当面道了歉。”陈稳中说,作为医生,邓勇不应与病人争执,他言语上确实有不妥之处。不过,双方言语上可能存在误会,都是年轻人火气较大,“希望双方都能理解”。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湖南代表委员建议设“雷锋奖”
  2. 2袁隆平呼吁补贴农民提高粮食收购价
  3. 3委员热议改“雷锋日”为“雷锋月”
  4. 4长沙古城墙20米原址划定今起切割
  5. 5湖南拉响冰雹红色预警
  6. 6长沙贾谊故居旁的老房子被雨下垮(图)
  7. 7资兴:上千同事亲友送别殉职记者
  8. 8今年湖南92%家庭宽带将提速至20M
  9. 9雷锋日记中隐藏一段“初恋”
  10. 10无名粉店雨花亭店被处永久性停业

专题-访谈更多>>

2012两会--民生中国之湖南

2012年全国“两会”将分别于2012年3月5日、3日在北京开幕......[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