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长沙将在全国率先建立食品药品行业诚信体系

来源:红网 2012-03-02 08:37:36

    红网长沙3月1日讯(潇湘晨报滚动新闻记者 张莹 实习生 曾新 通讯员 谌星宇)今天(3月1日)上午,长沙食品药品行业诚信体系建设暨从业人员培训班动员会上,市委常委、副市长陈泽珲表示,“用2-3年时间,让长沙的食品药品生产经营环境彻底净化。”
  
   “建立退出机制,按照‘一次黄牌警告、再次依法退出’的原则,依法严格处理违反法律法规、制假售假等严重失信的企业。”近期,长沙市人民政府办公厅下发 了《关于推进食品药品行业诚信体系建设的实施意见》,明确要求全面提高长沙药品、医疗器械、保健食品、化妆品从业人员的素质水平,在全国率先建立起食品药 品行业诚信体系,保障人民群众的饮食用药安全。
  
  从今天开始,长沙市将全面启动食品药品从业人员的法律法规、职业道德、专业基础知识的全员培训,对他们进行全面摸底,并且建立起从业人员的信息库。同时,监管部门还将构建食品药品行业诚信体系信用信息平台。
  
   此外,监管部门将通过第三方评估公司,对企业在生产、经营中的诚信度进行动态评估,并定期向社会公示,全面接受各界监督,以提高企业违法成本。食品药品 行业的诚信信息,还将被及时提供给国家、省市相关职能部门,比如工商、税务信贷等,促使诚信存在缺失的企业加以整改,而严重失信者难以立足。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湖南资兴警车坠江致3死2伤
  2. 2长沙无名粉店雨花亭店停业整顿
  3. 3“古城墙保卫战”被称为经典样本
  4. 4“湖南精神”表述语公众“10选1”
  5. 5湖南公务员面试成绩当场通知
  6. 6中学生骑车上学打瞌睡摔断鼻梁
  7. 7益阳“天坑”每天至少多3个
  8. 8湖南火锅底料和腊制品抽检2成不合格
  9. 9涟源市阳洞煤矿被查处非法生产
  10. 1043名省直机关年轻公务员将下基层锻炼

专题-访谈更多>>

2012两会--民生中国之湖南

2012年全国“两会”将分别于2012年3月5日、3日在北京开幕......[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