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26岁女子小年夜益阳酒吧遭枪击 身中200多弹(图)

来源:南方日报 2012-02-15 09:29:20
  医生从两名患者体内取出数十粒铅弹。张诺伦 摄  医生从两名患者体内取出数十粒铅弹。张诺伦 摄

 南方日报讯 (记者/李秀婷 实习生/吴君 通讯员/张诺伦)住在广州武警总医院的张巍和吴蓉终于可以稍微舒一口气了:他们春节在老家泡酒吧时不幸被霰弹枪击中,近日他们身体上的一部分铅弹被取了出来,即将出院。

  小年夜泡酒吧无故被枪击

  昨日在武警医院,今年21岁的张巍告诉记者,1月20日晚上7时多,他跟几个朋友相约到湖南益阳市的唐会酒吧喝酒,喝到9时多已经有些头晕了,就坐在吧台附近的沙发上。10时50分左右他突然听到一声枪响,接着感到腿部一阵剧痛,自己就倒下了。

  26岁的姑娘吴蓉当时正准备和朋友离开,还未走出酒吧大厅就看到眼前亮光一闪,被一枪打过来。“我当时还以为是电击,之后我就跪倒在地。”后来,吴蓉就失去了意识。

  据当地媒体报道,当晚一辆小面包车突然停到酒吧门口,车上下来两名男子,其中一人手持霰弹枪对着酒吧人群连开4枪,另一人在地上捡弹壳,企图掩盖证据,之后两人逃走。

  经当地公安局调查确认,枪手和捡弹壳的分别是19岁的李某和18岁的夏某。1月31日两人到公安局投案自首,并带去作案时使用的两把霰弹枪。

  据李某供认,当晚自己和酒吧保安发生冲突后感觉被欺负了,立刻找到在酒吧的夏某,说是要给酒吧保安一点颜色看,不过当他们持枪回到酒吧门口发现保安已经避开,于是李某胡乱朝酒吧内开了枪。

  南下广州求医取铅弹

  经过湖南当地医院检查,张巍身上共有17粒铅弹,其中一粒在盆腔。与张巍同时中弹的还有4人,其中一人伤情较轻,无需治疗,另3人均是20多岁的姑娘。中弹最多的是吴蓉,身上约有200多粒铅弹。

  由于湖南当地医院没有相应的医疗条件,他们就只能带着这些铅弹勉强过了一个痛苦的春节。听说广东省武警总医院能够治疗,吴蓉和张巍相继来到了广州求医。另外两名中弹的姑娘也计划随后过来。

  2月10日和2月13日,吴蓉和张巍分别做了手术。医生从张巍体内取出了10粒铅弹,嵌入张巍盆腔的那粒铅弹则无法取出。吴蓉体内取出铅弹35粒,还有100多粒铅弹需等待观察后再决定如何处理,另外有三四颗铅弹已经附在骨头上,很难取出。

  武警医院外科的刘医生介绍,由于他们中的是霰弹枪,铅弹很分散,钻入了肌肉很深的地方,无法一一取出,只能取出一些浅层的铅弹以及膝关节部位的铅弹。“膝关节的铅弹如不取出,以后下蹲将会受影响。”

  刘医生说,因为没有损伤血管神经和骨头,这些深层的铅弹暂时可以不用取出,不会对生活产生影响。而且肌肉会排斥异物,会慢慢将这些铅弹往外挤,挤到外层后就可以再做手术取出。但他担心,由于铅是重金属,钻入体内会改变体内酸碱度,腐蚀肌肉,可能会引起一些并发症。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上周新闻图集精选-侗寨灰烬与记忆
  2. 2常德细菌战受害者协会举步维艰
  3. 3常德细菌战幸存者难忘惨痛历史(图)
  4. 4通道侗寨灾区学生重返校园
  5. 5衡阳城管粗暴执法网友热议
  6. 6湘乡原副市长贪贿获刑15年
  7. 7长沙启动物业维修金管理试点
  8. 8耒阳15死矿难鉴定为重大责任事故
  9. 9国足今天下午抵达长沙备战威特
  10. 10去年长沙日均离婚42对 80后为主

专题-访谈更多>>

一帮一整体援建通道受灾家庭

2月13日15时许,怀化通道独坡乡新丰村、骆团村发生严重火灾,500余人受灾[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