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长沙结婚热度情人节不及去年光棍节(图)

来源:潇湘晨报 2012-02-15 08:32:01
2月14日,26岁的杨浩洪和21岁的刘娅为在情人节领证,足足等了5小时。图/记者辜鹏博2月14日,26岁的杨浩洪和21岁的刘娅为在情人节领证,足足等了5小时。图/记者辜鹏博

    本报长沙讯  26岁的杨浩洪和21岁的刘娅为在情人节领到结婚证,在天心区婚姻登记处足足等了五个小时。昨天是情人节,截至下午4点,天心区共有80多对新人登记结婚,长沙市婚姻登记总人数约1200对。长沙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个数字没有超过去年光棍节,根据不完全统计,去年光棍节一天长沙共有1300多对新人登记结婚。

    杨浩洪和刘娅两年前认识,今年春节期间在老家办了喜酒,等着挑个好日子登记结婚。昨日上午10点,杨浩洪和刘娅就来到婚姻登记处,由于排队的人太多,直到下午3点半才轮到他们,填表、缴费、10多分钟就拿到了红本本。两人开心地笑了。为何要选在情人节这天登记?妻子刘娅说:“他(杨浩洪)等不及2013年1月4日这个‘爱你一生一世’(201314谐音)的日子了,所以早点办了。”杨浩洪则表示,“因为我想以后情人节送她两份礼物,一份情人节礼物,一份结婚纪念日礼物。”

    据天心区婚姻登记处的工作人员介绍,截至下午4点,天心区共有80多对新人登记结婚,不仅少于常年的11月11日、12月12日等双数字日期(去年光棍节天心区登记结婚人数大约120多对),也明显低于今年农历正月初八的登记人数;可能是去年11月11日分流了一部分新人,使得昨天登记结婚的人数变少。根据不完全统计,去年光棍节一天长沙登记结婚的新人有1300多对;而昨天长沙市婚姻登记总人数约为1200对。记者储文静

    [微言微语]

    @曾皓Will:尽管长沙今天很堵,但是挡不住我去找你的决心。媳妇,没有花言巧语,没有贵重的礼物,只有一颗爱你的心。这是我们第一个情人节,以后每年我们不管有没有在一起,心都会在一起,节日快乐!

    @Carrie郑嘉莉:从两个人的甜蜜,到三个人的幸福,不用说出口的美丽,只要平凡相依.——情人节还要怎么过,回家陪老公儿子。

    @成都商报:“幽你一默”突然发现情人节和清明节其实是一样的,又要送花又要送吃的,还要说一大堆哄鬼的话……

    @小小双鱼兔Joanna:单身的人情人节最好别出去,和异性出去会被人误会,和同性出去更会被人误会!

    @淮南李世会:情人节怎么过?路过,想过,一笑而过,看别人过!

    @x_Xue潘:问:”情人节怎么过?”答:“我和弟弟跑步过的!”问:“为什么呢?”答:“因为,撞开一对是一对!”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上周新闻图集精选-侗寨灰烬与记忆
  2. 2常德细菌战受害者协会举步维艰
  3. 3常德细菌战幸存者难忘惨痛历史(图)
  4. 4通道侗寨灾区学生重返校园
  5. 5衡阳城管粗暴执法网友热议
  6. 6湘乡原副市长贪贿获刑15年
  7. 7长沙启动物业维修金管理试点
  8. 8耒阳15死矿难鉴定为重大责任事故
  9. 9国足今天下午抵达长沙备战威特
  10. 10去年长沙日均离婚42对 80后为主

专题-访谈更多>>

一帮一整体援建通道受灾家庭

2月13日15时许,怀化通道独坡乡新丰村、骆团村发生严重火灾,500余人受灾[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