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新晃35所农村学校17000余名学生吃上免费午餐

来源: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 2012-02-13 07:57:15
新晃方家屯乡中心小学营养午餐食谱。新晃方家屯乡中心小学营养午餐食谱。
 ▲老师为学生添菜。 ▲老师为学生添菜。

    本报2月12日讯    胡萝卜炒肉、炒马铃薯片、炒鸡蛋,还有热汤,这几天中午,新晃侗族自治县方家屯乡中心小学的孩子们再也不用自己带饭了,在 食堂就能吃到丰盛的营养午餐。该县教育局局长姚斌高兴地介绍,现在全县35所农村学校17178名学生,已全部吃上了营养午餐。

    “好吃,再也不用吃酸菜、腌菜了!”从2月9日开学以来,每天中午在食堂就可以吃到不同的一荤两素一汤,读三年级的小丽笑得很开心。 

    据了解,过去,新晃部分农村学校的学生因家庭经济原因,经常吃从家里带来的酸菜、腌菜等。长期食用,造成农村孩子营养不良,严重影响身体健康。

    去 年12月,在国家教育部、财政部召开的全国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学习培训会议上,就明确新晃以武陵山区贫困县列入全国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 划试点县,对该县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生给予补助。从今年开始,全县农村17178名义务教育阶段学生每人每天补助3元,所需资金全部由中央财政承担。

    为 了让农村孩子中午吃上热腾腾的饭菜,去年底,新晃侗族自治县教育局就对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工作作了前期部署。要求在2012年1月20日前,做 好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实名制学籍系统数据采集及食堂供餐能力清查和改造,完成供餐方式的调查摸底工作。

    随后,新晃教育部门召开专题会议,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实施方案,明确了各相关部门职责,从而确保2月9日开学第一天学生能吃上健康可口的营养午餐。

    ■记者  胡信锋 通讯员 吴可勇 杨贤涛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耒阳煤矿矿车脱轨已致15死3伤
  2. 2通道灾民准备重建家园(大火图集)
  3. 3长沙古城墙保护方案将“三选一”
  4. 4株洲房管局出函为贪官求情
  5. 5去年长沙日均离婚42对 80后为主
  6. 6东安县公安局长起诉发帖网友诽谤
  7. 7长沙一小车连环撞人致11人受伤(图)
  8. 8省商务厅女员工深夜被捅4刀身亡
  9. 9通道万佛山·侗寨成国家4A景区(图)
  10. 10湘籍摄影师首次获“荷赛”奖(组图)

专题-访谈更多>>

怀化通道侗寨大火

2月13日15时许,怀化通道独坡乡新丰村、骆团村发生严重火灾,500余人受灾[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