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16岁长沙中学生7岁做义工 天使善行拍成电影

来源:长沙晚报 2012-02-12 11:30:51

  今年16岁的王达佳是长沙市一中高二学生。同时,她也是电影《少年达佳》原型人物、“全国百名优秀志愿者”,年纪轻轻的她已坚持做了9年义工,累计为慈善公益捐赠款物近30万元,被誉为“慈善天使”。 

  2008年春节前,王达佳看到很多小孩因家庭贫困失学,她设计了一个《冬天的后面走着春天》的爱心贺卡。两个多月时间,她在父母的帮助下,到公园、广场、社区义卖自己的爱心贺卡4000余张,筹集善款12008元资助了浏阳市田家炳实验中学12名贫困学生。

  王达佳刚开始义卖自制的爱心贺卡时,一些市民误以为是骗局,有的还投来轻蔑的眼神,这让王达佳委屈得掉眼泪。父母的鼓励,让她变得越来越勇敢。2008年5月12日,四川特大地震灾害发生后,达佳一直想着为灾区做点什么。从6月中旬起,达佳在父母的帮助下,开始筹划出版一部爱心作品集,为四川地震灾区义卖筹款。经过两个多月的努力,《成长,从感恩出发》终于出版了。

  《成长,从感恩出发》出版后,受到很多人的喜爱,一位来长沙出差的市民购买了30本爱心书,分送亲友;一位来自成都的市民在长沙看到义卖活动很受感动,用200元钱买下了4本爱心书;来自美国的两个家庭带着孩子欣然购买了爱心书……三个多月的爱心义卖,王达佳为灾区筹集善款12万元,并向四川理县灾区捐赠款物共计15万元。

  王达佳已把关爱他人当做一种习惯。无论是为海地地震、西南旱灾、玉树地震义卖筹款,还是路遇车祸对一名昏迷血泊中的重伤员实施急救……种种事迹彰显着一位新时代少年的责任和担当。2010年8月,“达佳爱心工作站”在长沙芙蓉区滩头坪社区成立,达佳经常利用节假日到一些街道、社区、学校同中小学生进行爱心交流,倡导志愿者服务精神,倡议尊老敬老、关爱空巢老人……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耒阳煤矿矿车脱轨已致15死3伤
  2. 2通道灾民准备重建家园(大火图集)
  3. 3长沙古城墙保护方案将“三选一”
  4. 4株洲房管局出函为贪官求情
  5. 5去年长沙日均离婚42对 80后为主
  6. 6东安县公安局长起诉发帖网友诽谤
  7. 7长沙一小车连环撞人致11人受伤(图)
  8. 8省商务厅女员工深夜被捅4刀身亡
  9. 9通道万佛山·侗寨成国家4A景区(图)
  10. 10湘籍摄影师首次获“荷赛”奖(组图)

专题-访谈更多>>

怀化通道侗寨大火

2月13日15时许,怀化通道独坡乡新丰村、骆团村发生严重火灾,500余人受灾[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