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红牛涉嫌违规使用添加剂 公司发表声明予以否认

来源:长沙晚报 2012-02-12 09:51:07

    本报讯(记者 刘捷萍)近日红牛饮料被曝光存在标注成分与国家批文严重不符、执行标准和产品不一致等一系列问题。昨日,长沙家乐福超市已下架了所有红牛产品。

黑龙江电视台近日报道,红牛维生素功能饮料产品罐体标注的6种添加剂中,柠檬酸钠、苯甲酸钠、咖啡因、胭脂红4种成分并未出现在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网站上的“红牛”生产批文中。哈尔滨市食品药品监督局有关负责人表示,红牛饮料标注的执行标准,经查证为果味型功能饮料,但红牛饮料并没有果汁,它属于维 生素功能饮料。执行标准和产品不一致,按照相关规定,应当立即停止经营。

    昨日,红牛维他命饮料有限公司发表声明,并提供了国家食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关于红牛饮料的长期抽检情况说明。红牛公司声明称红牛维生素功能饮料合法合规、安全稳定,不存在非法添加。

  长沙家乐福超市相关负责人昨日向记者证实,前日已接到全国总部通知,全面下架红牛饮料,昨日长沙所有家乐福门店内的红牛饮料已全部下架。该负责人表示,将密切关注事态的进展。沃尔玛、步步高等则表示还没有接到下架通知,“一旦有下架或召回通知将立刻采取措施。”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耒阳煤矿矿车脱轨已致15死3伤
  2. 2通道灾民准备重建家园(大火图集)
  3. 3长沙古城墙保护方案将“三选一”
  4. 4株洲房管局出函为贪官求情
  5. 5去年长沙日均离婚42对 80后为主
  6. 6东安县公安局长起诉发帖网友诽谤
  7. 7长沙一小车连环撞人致11人受伤(图)
  8. 8省商务厅女员工深夜被捅4刀身亡
  9. 9通道万佛山·侗寨成国家4A景区(图)
  10. 10湘籍摄影师首次获“荷赛”奖(组图)

专题-访谈更多>>

怀化通道侗寨大火

2月13日15时许,怀化通道独坡乡新丰村、骆团村发生严重火灾,500余人受灾[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