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长沙铁路公安7天截43万响鞭炮 儿童仿真枪也收缴

来源: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 2012-01-30 09:00:26

    本报1月29日讯 春节刚过,携带礼花、鞭炮等物品进站的旅客也随之增多,长假7天长沙铁路公安处共查获烟花爆竹达43万响。仅今天一天,就查获鞭炮15000响、礼花类鞭炮59盒,而孩子们爱玩的仿真枪也是近期车站安检收缴最多的物品之一。据悉,23日至29日7天里,520名旅客因非法携带危险品进站被治安处罚。

    “鞭炮不能带吗?我是去南岳烧香用的。”昨晚8点,长沙火车站进站口,民警熊国亮和安检员王展从一名旅客的行李包内查出10000响鞭炮,当场放入水中浸泡处理。  

    在一些顽皮的孩子口袋里,民警也发现了摔炮等易燃的烟花鞭炮。民警提醒,春运期间人多拥挤,尤其像“擦炮”一类的爆竹,极易造成火险及人身伤害。■记者 黄娟 通讯员 朱红梅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京港澳高速湖南长潭段堵车10公里
  2. 2长沙初七一天炸出300多吨垃圾
  3. 3常德被指大量城镇垃圾转移农村
  4. 4长沙5成网友过年成“年清”一族
  5. 5春节7天加班工资最低792元
  6. 6春节迎来“龙宝宝”生育潮
  7. 7长沙人春节七天吃掉18亿元
  8. 8今起长沙5万个岗位上招聘会
  9. 9橘洲除夕焰火灿烂(图集)
  10. 10凤凰古城新年雪景(图集)

专题-访谈更多>>

回湘之路-2012春运特别报道

1月8日,2012年春运正式拉开帷幕,持续40天的回家旅途,我们和您在一起。 [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