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湖南返程客流高峰持续 连续3天发送旅客破30万

来源:华声在线-湖南日报 2012-01-30 08:26:03
  1月29日,长沙汽车西站,旅客从车站信息宣传牌前走过。当天是节后上班第一天,长沙各汽车站春运客流明显增加。记者 郭立亮 摄  1月29日,长沙汽车西站,旅客从车站信息宣传牌前走过。当天是节后上班第一天,长沙各汽车站春运客流明显增加。记者 郭立亮 摄

    铁路返程客流连续3天破30万

  30日43对始发临客应对大客流

  记者 陶海音 通讯员 袁钢 孙宝柱

  华声在线-湖南日报1月29日讯(记者 陶海音 通讯员 袁钢 孙宝柱)湖南铁路从农历正月初五起迎来返程客流高峰,客流连续几天以3万左右的数量保持快速增长。29日湖南铁路共发送旅客35万人次,连续3天突破30 万大关,其中长沙火车站发送3.7万人次,长沙火车南站发送3万人次,衡阳火车站发送4.2万人次,怀化火车站发送2.7万人次,株洲火车站发送1.9万 人次。铁路部门预计,30日湖南铁路发送旅客仍将在35万左右的高位运行。

  从旅客的出行方向看,春节假期结束后,省内短途客流有所回落,广东、华东、北京、西南方向成为节后湖南旅客出行的四大热点地区。从车票预售情况 看,1月28日至2月1日,湖南各火车站往广东、华东、北京、西南方向车票紧张。而2月3日至5日,湖南省内长沙、株洲、常德、益阳、娄底、邵阳、怀化等 各大火车站往广东、华东、北京、西南方向均有余票。

  为有效应对客流高峰,广铁集团30日将在湖南地区开行始发临客43列,其中前往广东方向35列,前往华东方向7列。岳阳、长沙、株洲、衡阳、耒 阳、郴州、怀化、娄底、常德、邵阳、永州站始发前往广州方向31列;岳阳、衡阳站始发前往深圳方向2列;娄底、邵阳站始发前往肇庆方向2列;长沙站始发前 往永州方向1列;长沙、怀化、永州、常德站始发至上海南方向5列;长沙站始发至上海虹桥方向1列;怀化站始发至金华西方向1列。

  铁路部门提醒旅客:抓住2月3日至5日(正月十三至十五)这段车票较为宽松的时期出行,车票相对好买,旅途相对轻松。节后客流量较大,建议需要出行的旅客最好提前通过电话、互联网、代售点或火车站窗口预订车票。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京港澳高速湖南长潭段堵车10公里
  2. 2长沙初七一天炸出300多吨垃圾
  3. 3常德被指大量城镇垃圾转移农村
  4. 4长沙5成网友过年成“年清”一族
  5. 5春节7天加班工资最低792元
  6. 6春节迎来“龙宝宝”生育潮
  7. 7长沙人春节七天吃掉18亿元
  8. 8今起长沙5万个岗位上招聘会
  9. 9橘洲除夕焰火灿烂(图集)
  10. 10凤凰古城新年雪景(图集)

专题-访谈更多>>

回湘之路-2012春运特别报道

1月8日,2012年春运正式拉开帷幕,持续40天的回家旅途,我们和您在一起。 [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