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湖南多地报雨雪冰冻橙色预警 初四再迎雨雪天气

来源:新华网 2012-01-24 08:59:56

  新华网长沙1月23日电(记者谭剑)记者从气象部门获悉,未来一周时间内湖南将持续保持低温雨雪天气。预计雨雪不仅将影响交通出行,还将对多地输电线路构成威胁。目前,湖南省电力、交通、气象等部门已全面启动应急预案,全力抗冰保电。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综合分析,春节期间湖南省内冷空气活动频繁,预计23日湖南将有一次大范围的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发生,气温下降幅度4℃~6℃,湘中以北大部最低温可降至0℃以下。26日~28日受补充的冷空气影响,湖南省内还将出现一次阴雨(雪)天气过程。

  由于持续的低温雨雪天气,湖南电网安全形势严峻。记者从湖南省电力公司了解到,目前电力部门已采取分区分级预警方式,全省进入雨雪冰冻黄色(III级)预警,其中覆冰严重的郴州、永州、邵阳、怀化、湘西地区进入雨雪冰冻橙色(II级)预警。

  据悉,湖南省电力公司已派出相关技术人员赴2008年冰灾重灾区郴州、永州地区,并将热力融冰车提前部署在相应的变电站。省电力公司18支应急抢险队共4000多名抢修人员已准备妥当,随时可以投入电网防冰冻以及应急抢险。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橘洲除夕焰火耀星城(图集)
  2. 2长沙春节7天加班费最低792元
  3. 3娄底一家吃团圆饭时遭人弹袭击(图集)
  4. 4娄底除夕发生人为爆炸案致5死6伤
  5. 5长沙丹顶鹤成婚羡煞鸸鹋(组图)
  6. 6男子求婚不成刺死情妇
  7. 7王菲表演再失水准遭调侃
  8. 8今年农历龙年共有384天
  9. 9男子称被追杀爬上20楼脚手架(图)
  10. 10湖南15天建成30层高楼(图集)

专题-访谈更多>>

回湘之路-2012春运特别报道

1月8日,2012年春运正式拉开帷幕,持续40天的回家旅途,我们和您在一起。 [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