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香港壹基金在湖南建备灾应急仓库 助孩子温暖过冬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2-01-21 09:02:40

  中新网长沙1月20日电 19日,湖南郴州市福城志愿者协会对外透露,截至1月16日,该协会已接受并存储香港壹基金捐赠的1000个“儿童温暖包”。这标志着香港壹基金在郴州设立的湖南凝冻灾害备灾仓库已进入随时应急状态。

  据了解,2011年12月,香港壹基金与内地的贵州、湖南、广西、云南等省公益团队联合发起“壹基金·西南凝冻灾害民间联合行动”。该项目计划在2012年春节期间为中国西南4省凝冻灾害地区的8400名儿童送去“儿童温暖包”。每个“儿童温暖包”预备了儿童棉衣、雪地靴、棉袜、护手霜、冻疮膏、急救盒、热水袋、保温杯、保暖手套、保暖帽、保暖围巾和课外书籍、笔记本、玩具等应急物品,价值500元。

  湖南区域的凝冻灾害大多集中在湘西、湘南地区。为此,湖南民间公益联合救灾小组己在湘西吉首、湘南郴州分别设立湖南凝冻灾害备灾仓库。作为“壹基金·西南凝冻灾害民间联合行动”的湖南区域执行团队,郴州福城志愿者协会将联合郴州市气象局、郴州市登山运动协会山地救援队、越野E族湘南中队、国家应急救援(通信)湖南郴州分队等境内公益团队和爱心人士,在凝冻灾害发生的一时间,为湘南和广西梧州地区的孩子们提供紧急援助,助孩子们过上一个暖冬。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图集:除夕焰火耀星城
  2. 2长沙春节7天加班费最低792元
  3. 3娄底除夕发生人为爆炸案致5死6伤
  4. 4长沙丹顶鹤成婚羡煞鸸鹋(组图)
  5. 5王菲表演再失水准遭调侃
  6. 6今年农历龙年共有384天
  7. 7男子称被追杀爬上20楼脚手架(图)
  8. 8湖南15天建成30层高楼(图集)
  9. 92011年湖南GDP跻身全国前十
  10. 10长沙地铁2号线穿越湘江到达橘子洲

专题-访谈更多>>

回湘之路-2012春运特别报道

1月8日,2012年春运正式拉开帷幕,持续40天的回家旅途,我们和您在一起。 [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