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前方堵不堵路口有显示 长沙19块诱导屏月底投用

来源:华声在线-湖南日报 2012-01-04 08:38:43

  湖南日报1月3日讯 (记者 李茁 通讯员 万盛华) 到2011年12月底,长沙市机动车保有量已达114万台。记者今天从长沙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为治理交通拥堵,引导市民合理交通出行,自2010年5月起,该市启动了智能交通行车诱导系统建设,目前已完成第一期工程19块主要路口路段电子诱导显示屏的安装工作,正在进行系统调试,预计将在本月底投入使用。

  目前,市民获取路况信息的方式较为单一,获取实时路况信息的途径有限,主要是通过电台广播获取。由于客观因素的局限,广播渠道获取的信息量少面窄,不够直观迅捷,交通行车诱导作用发挥有限,建设行车诱导系统将让市民出行更加理性,更加便捷。经反复论证,长沙市将在主要入城路段、交通拥堵路口及路段、重要活动举办场所的上游路段安装55块交通行车电子诱导显示屏。其光带和文字的显示内容昼夜清楚可见,包括在太阳直射条件下。在正常天气下,静态视认距离大于200米。

  长沙市智能交通行车诱导系统主要功能是发布交通诱导信息。具体操作流程为:操作人员对交通数据进行综合分析,得出某一路段或路口的交通状况,然后编撰交通诱导信息,再通过系统后台发布诱导信息。诱导屏上用红、黄、绿三种颜色对道路通行状况进行标注,红色代表堵塞、黄色代表拥挤、绿色代表畅通。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我省查处教育乱收费4587万
  2. 2沪昆高速车祸涉事司机被控制
  3. 3长沙首批电子诱导屏月底上岗
  4. 4长沙综合竞争力跃居全国第9位
  5. 5女子办多张信用卡透支获刑4年
  6. 6湖南多地迎来2012第一场雪
  7. 7一只手套牵出42名入室盗贼
  8. 8长沙办理户口可网上预约
  9. 9湘潭男子殴打执法人员泄愤
  10. 10株洲现罕见恐龙化石群

专题-访谈更多>>

[专题]2011年十大新闻事件

2011临近年末,新浪湖南特别推出“2011年湖南人民最关注十大新闻事件”评选活动,食品安全名列榜首...[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