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男子花130万买到“问题宝马X6” 车门疑经过返修

来源:长株潭报 2011-12-27 15:01:21

    怀化刘先生圣诞节前夕花130万元买了一部“宝马X6”,提到车才几天时间,就发现车门有问题。株洲4S店称自己没有责任,怀化经销商更称自己是“第二受害者”。最终,经过双方协调,双方达成了协议,怀化经销商赔偿车主6万元人民币,并为车辆换一扇新车门。

    车主投诉  新买的宝马车,车门有问题

    怀化的刘先生有个新年愿望:他希望能在年前提到一辆黑色的宝马X6。于是,他找到当地经销商盈丰汽贸。

    盈丰汽贸通过经销网络搜寻,发现株洲美宝行宝马4S店有一台黑色的现车,而且现在全省只有这一台,于是经销商立马下了订单。

    12月19日凌晨,负责运送车辆的大挂车冒着夜色,拖着黑色宝马X6到了怀化。经销商立刻在20日早晨通知了刘先生前来提车。当日,刘先生特意选择了上午10:18作为“喜庆接车时间”。

    22日,刘先生在洗车的时候,洗车行老板告诉他:“车门是经过返修的,有修补的痕迹。”刘先生俯下身仔细看了看门板,左侧确实有一小块凹陷,而且门沿下还留有补过的痕迹。此外,车上所有装饰用的镀铬条都有些锈迹,油箱口也遍布灰尘,显得不像新车。

    原因追查  两经销商各执一词

    株洲美宝行宝马4S店开具的发票显示,车的成交价为105万元,通过加价提车的8万元和办理整套手续的费用,刘先生这台车的花费已经达到了130万元。汽车车身上的生产日期显示为今年6月份。

    株洲美宝行宝马4S店市场部公关经理表示:“这车跟我们没多少关系,完全是怀化经销商的错误。这台车本来就有点问题,本可以送回厂里处理,但是怀化的经销商一定要提这台车。”

    店内一位工作人员称,镀铬条是氧化了,可以重新擦亮,而车门问题产生的具体原因则不清楚,需要用专业仪器检测。该工作人员还说,怀化经销商提车时车辆确认完好,已经签收了,与株洲的4S店无关。

    但这种说法遭到了怀化经销商的质疑,自称“第二受害者”的盈丰汽贸张经理说:“当时到怀化收车的时候,已是凌晨,我们检查了外表并无刮痕,底盘也没问题就签收了,这点痕迹确实没注意,也没有想到。”

    达成协议  换新车门,赔偿车主六万元

    这台车到底要如何处理呢?在店内协商时,车主刘先生提出了三种方案:第一是换台新车,第二全额退款,第三是打折20万,以二手车的价格提车。刘先生说:“我并不在乎这些钱,只是想起这事,心里都不舒服。”

    通过怀化经销商与株洲4S店方面的沟通,怀化经销商最终同意“换新车”的解决方案,承诺给刘先生换一台其他颜色的宝马X6。“但如果要黑色就得等”,怀化经销商表示,不能确定什么时候能有车。

    刘先生和家人商量一番后,说家人不喜欢其他颜色,而且车现在就要,“要换新车我们也只换黑色的”。

    昨日下午5时,经过再次磋商之后,宝马4S店擦亮了镀铬面。怀化经销商与刘先生最终也达成了协议:怀化经销商出资换一扇新车门,同时做出6万元赔偿。

    本报记者 陈磊 株洲报道

    □ 小贴士

    株洲市海联二手车评估师曹自军:

    看车面油漆有没有重新做过,可通过三种方法:

    第一:看车子油漆面有没有起皱

    首先站在与车对立的一个反光面,仔细检查有没有凹凸的地方,如果看到自己觉得有不对的地方,可以用手去感受,去摸有没有修补的痕迹。

    第二:看有没有灰点

    “有没有灰点是最容易看出这款车有没有重新补过油漆。”曹自军说。把车停在一个较亮一点的地方,仔细观察看车身上有没有小点。如果是新刷过油漆的车子,难免会有细微的灰尘落在新刷过的油漆面上。

    第三:看有没有色差

    这个需要站在远一点的地方,围着车子走一圈,然后再找一个参照物来进行对比,观察是否有色差。尤其是一些拐角的地方最容易露出破绽。或者是底盘部分,看有没有水滴状的漆面。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揭秘湘潭黑老大欧建和他的社交圈
  2. 2蒙牛称强致癌牛奶未流入湖南市场
  3. 3全国游客韶山缅怀毛主席(图集)
  4. 4炎陵发现道光圣旨牌匾等文物(组图)
  5. 5湖南将迎49天最长寒假
  6. 6岳阳农民雇工年收入最高12万
  7. 7北大校长在湘演讲:美国教育一塌糊涂
  8. 8长沙地铁1号线半数站点改名
  9. 9男子网购电焊机切银行ATM机
  10. 10的哥凌晨遭“组团”抢劫

专题-访谈更多>>

[专题]新浪湖南正式上线

2011年12月26日,“微楚有材策湖湘”——新浪湖南上线发布仪式将在湖南省长沙市田汉大剧院音乐厅隆重举行...[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