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长沙一男子不听劝醉驾将在拘留所里过年

来源: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 2011-12-11 09:25:58

    本报12月10日讯 “现在肠子都悔青了。”面对着3至6个月的刑事拘留,醉酒驾驶的贺师傅真心后悔。还有40多天就过年了,全家人都挺闹心。又近年底,各种朋友聚会、单位聚餐增多,酒驾随之抬头,对此交警部门加大了整治力度。本报12月9日A11版曾发稿劝说喜欢喝一杯的司机,可这两天长沙仍有51名不听劝的酒司机挨了罚。

    昨晚7点,长沙交警支队出动警力100余人,分别在韶山路窑岭路口、人民路蔡锷路口等城区主要路口设置20个检查点。松桂园的流动检查点,就查获了一名醉酒驾车的车主。7时50分左右,51岁的贺师傅与朋友聚会后,从烈士公园西门附近驾车离开,经过松桂园路口时,被交警拦截下来。一身酒气的他,面对执法民警拒不承认自己饮酒。发现记者镜头,贺师傅摇摇晃晃地伸出手挡住脸,刚张嘴说话,酒气逼人。

    通过现场酒精测试仪检测,贺师傅血液中酒精含量达到85毫克,属于醉酒驾驶。随后,交警带其前往医院进行抽血检测。检测结果显示,血液中酒精含量为83毫克。3到6个月的刑事拘留,吊销驾照,5年内不得申请。“现在肠子都悔青了。”面对严格的处罚,贺师傅坦言,作为一名驾驶员很清楚酒后驾驶行为不对,“一时糊涂啊。”

    年关将至, 因聚会增多,驾驶员酒驾的行为又有所抬头。针对该情况,交警部门加大了酒驾查处力度,每天市内都设置有两个酒驾流动检查点,一旦查获驾驶员有酒驾行为,都将顶格处理。据了解,从12月7日,长沙市交警支队展开集中整治酒驾行为的行动以来,短短4天时间,就查获酒驾51起。

    ■记者 黄娟 通讯员 曹征麟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湖南685名新兵奔赴军营(图)
  2. 2拆迁期签协议可获“五重奖”
  3. 3全省同赏“红月亮”(图)
  4. 4省人民医院火灾系违规使用电焊引发
  5. 5“长沙最牛婚礼”视频纯属无中生有
  6. 6白沙产销300万箱芙蓉王销售过600亿
  7. 7医生成为湖南人最希望子女从事职业
  8. 8老实儿子一时冲动锤杀“刻薄”老父
  9. 9永兴5个冰糖橙被拍出6800元高价
  10. 10株洲抢狗团伙专挑名贵犬下手(图)

专题-访谈更多>>

[专题]人民满意警察评选

长沙市第二届“人民满意警察”、“拥警模范市民”评选,请为您心目中的满意警察拥警市民投上一票...[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