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长沙市民元旦春节可到湖南烈士公园赏灯

来源:潇湘晨报 2011-12-10 09:50:16

  本报长沙讯明年的元旦、春节、元宵等重大节日,长沙市民又将大饱眼福。长沙市委市政府将在湖南烈士公园举办大型彩灯文化艺术节。昨日,专程从四川自贡赶来制作彩灯的专家们开始进入湖南烈士公园布置彩灯。彩灯制作现场总管陈勇透露,预计在本月20日前可全部完成彩灯布置,届时请别忘记携家人到湖南烈士公园赏灯。

  明年是传统意义上的龙年,布置在湖南烈士公园南大门的一组大型彩灯叫龙腾盛世,彩灯长33米,宽10米,高8米。它主要通过气势恢宏的大红彩灯造型,来烘托湖南节日的喜庆气氛。

  沿湖南烈士公园南大门走进去,便进入长达200米的星空长廊。这组彩灯顶部为“满天星”,空中悬挂很多大红灯笼,漫步在星空长廊,市民会感觉到很有节日的气氛。这组彩灯是此次艺术灯展中最长的一组彩灯。

  你看过高达18米的花篮吗?本月15日,你就可以在湖南烈士公园中心广场看到这个装满喜庆的“花篮”。这个巨型花篮长、宽、高均为18米,是此次最高的一组彩灯。

  据陈勇介绍,此次大型彩灯文化艺术节,将展出以“时代的呼唤,创盛世之和谐”为主题的21组大型彩灯。 记者斯茅庚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湖南省人民医院在建大楼起火
  2. 2郴州境内京港澳高速5车追尾
  3. 3长沙将公开市直单位领导电话
  4. 4长沙今晚上演近10年最好月全食
  5. 557名干部借婚丧喜庆敛财被查处
  6. 6浏阳千万富翁雇凶杀人获刑14年
  7. 7长沙25岁公交司机痴迷反串
  8. 8长沙东二环上惊现骆驼
  9. 92011年预计白沙产销300万箱
  10. 10长昆客运专线昨架首梁

专题-访谈更多>>

[专题]人民满意警察评选

长沙市第二届“人民满意警察”、“拥警模范市民”评选,请为您心目中的满意警察拥警市民投上一票...[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