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湖南部分客运站场提供无人陪伴儿童服务

来源:潇湘晨报 2011-12-10 09:02:16

    本报长沙讯 飞机上有无人陪伴儿童服务,在客运站场也开始推行这项目服务了。在昨日举行的湖南省“交通杯”道路运输客运站站务人员服务技能竞赛上,怀化汽车南站在岗位技能表演项目上,展示了无人陪伴儿童托运服务的全过程。据介绍,湖南多个客运站场如怀化汽车南站一样,为一些父母远在外地的儿童提供这 样的服务,跟儿童的父母约定了接站时间和方式,沿途由车上乘务人员对无人陪伴儿童进行全程照顾。

    在怀化有不少留守儿童,在假期就乘客车去在外地打工的父母身边,很多时候负责照管的爷爷奶奶没办法一同前往。怀化汽车南站日前推出无人陪伴儿童服务,站场工作人员在接到这样的儿童之后,详细记录儿童父母的联系方式、在外地的住址,并在出发前与儿童的父母取得联系,告诉对方车辆的班次、到达时间、车上司乘人员的联系方式。

    春运在即,为提高全省道路运输客运站服务水平,湖南省道路运输管理局、湖南省交通运输工会组织全省各客运站站务人员开展服务技能竞赛,比赛内容涉及服务礼仪、岗位技能、情景模拟等。

    记者颜宇东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湖南省人民医院在建大楼起火
  2. 2郴州境内京港澳高速5车追尾
  3. 3长沙将公开市直单位领导电话
  4. 4长沙今晚上演近10年最好月全食
  5. 557名干部借婚丧喜庆敛财被查处
  6. 6浏阳千万富翁雇凶杀人获刑14年
  7. 7长沙25岁公交司机痴迷反串
  8. 8长沙东二环上惊现骆驼
  9. 92011年预计白沙产销300万箱
  10. 10长昆客运专线昨架首梁

专题-访谈更多>>

[专题]人民满意警察评选

长沙市第二届“人民满意警察”、“拥警模范市民”评选,请为您心目中的满意警察拥警市民投上一票...[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