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大学校园现大量英语四六级助考广告 称交钱必过

来源:湘潭晚报 2011-12-07 10:27:16

   湘潭在线12月7日讯(湘潭晚报记者 王超)离全国英语四六级考试还有20多天,一些助考服务就悄悄在大学校园里蔓延。12月6日,湖南科技大学学生致电晚报反映,“全方位”的助考服务不仅严重影响了考试的公正性,还打击了同学学习的积极性。

  走进科大校园,我们发现了张贴在宣传栏、教学楼、石阶台柱等显眼处的助考宣传单,其内容大多围绕即将到来的全国四六级英语考试,“诚信助考,交钱必过”、“三人合买,一人免单”的字样满眼皆是。

  之后,我们联系了其中一份宣传单上的电话,还未等我们做相关询问,对方就知道了来意。“450块钱一套(包括答案和作弊器),少一分钱都不行。”通过打听,我们得知卖家口中所说的作弊器叫“橡皮擦”,是一种外形与普通橡皮无异,里面嵌有一小屏幕的专用作弊设备。

  “考试答案到时全会公布在屏幕上,你照着抄就可以了。”为增加可信度,对方还提醒我们,“答案是请国内知名院校的高材生当场做出来的,可以打包票。”

  售卖答案的人还表示:他们已是“助考”行业中的资深专家,每年的通过率都稳居同行业前茅,“现在是冬季,你多穿点衣服就可以做掩护。”

  采访得知,大多数学生之所以选择购买考试答案,主要还是为久考不过的焦虑心态所困,“怎么也考不过,现在都快毕业了,用人单位又比较重视这个(四六级证书),干脆买份好了。”

  随后,我们咨询了市教育考试院的相关负责人。他表示,随着近年来国家对四六级作弊行为打击力度的逐步增强,售卖考试答案方声称的“安全、准确”完全是无稽之谈。同时,该负责人还提醒某些考生,“不要妄图走捷径,作弊行为一旦被当场发现,将会受到开除学籍的严厉处理。”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省质监局公布食品不合格名单
  2. 2新浪湖南开评选“人民满意警察”通道
  3. 3株洲市委:辞职未超出相关规定时限
  4. 4长沙汽车西站通宵搬迁(图)
  5. 5我省每月1万对夫妻离婚
  6. 6地下水管破裂 水压冲开水泥板(图)
  7. 7女子被老鼠咬伤大意处理险截肢
  8. 8男子持扁担无故打死9个月大女婴
  9. 9一公司用报废车改装洒水车销往各地
  10. 10湘潭老汉扮“百万富翁”强奸相亲女

专题-访谈更多>>

[专题]人民满意警察评选

长沙市第二届“人民满意警察”、“拥警模范市民”评选,请为您心目中的满意警察拥警市民投上一票...[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图说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