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长沙千亩西湖明夏将蓄水 公园无缝对接地铁(图)

来源:长沙晚报 2011-12-06 09:29:20
西湖文化园夜景效果图。西湖文化园夜景效果图。

   本报讯(记者 章盛莉)明年夏天,随着千亩湖面的蓄水和景观工程的推进,西湖文化园将展现出精致而大气的景观面貌。记者昨日从长沙城投河西投资开发有限公司了解到,西湖文化园的环湖道路工程已经全面开建,景观工程也即将启动建设,预计到明年7月,西湖将实现蓄水,展露芳容。

    将营造西高东低的动感水面

    西湖文化园位于原西湖渔场所在地,规划范围东起滨湖路,西抵龙王港,南接枫林路,北至咸嘉湖路,总用地面积151.68公顷,其中公园水面面积70.06公顷(约合1050.9亩)。根据规划,西湖文化园将被打造成集观光、休闲、游乐于一体的高品位文化公园,园内将有生态湿地等众多休闲元素。经过近两年的建设,西湖文化园已经基本完成了拆迁、腾湖、驳岸建设等工作,原来的西湖渔场已经初显千亩湖面的轮廓。

    据长沙城投河西投资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根据景区的功能定位,西湖的水质必须达到景观用水的标准。“湖水将采用以生态措施为主的综合性水环境保护方案,使湖水变为可持续循环利用的洁净活水。”该负责人表示,如果条件具备,西湖可能会从湘江取水、补水,同时湖面综合考虑治水工程及景观,将营造西侧略高、东侧略低的动感水面。

    5处生态停车场提供2400个车位

    作为一个开放型的城市公园,西湖文化园的交通组织和设施兼顾景观与实用的功能。据了解,全长3.7公里的环湖车行道路已经全面开工,道路建好后,将对接公园周边的枫林路、咸嘉湖路等主次干道,可满足双向两车道通行,并且与人行道路相互分离,互不干扰。

    目前同步建设的还有分布在西湖周围的停车场。西湖文化园内共规划了5处停车场,全部与环湖车行道路直接连通,建好后可提供2400个车位。考虑到景观效果,停车场设计为半地下式,顶部以植被覆盖,停车场出入口被巧妙地隐藏在绿色之中。停车场和环湖道路将于明年上半年完工,预计于明年年底与公园同步投入使用。

    公园南侧无缝对接地铁2号线

    在西湖文化园的南侧,是正在建设中的地铁2号线西湖公园站。该地铁站呈东西走向,车站设计为地下二层,总长为199米,标准段宽18.7米。目前车站的主体结构已经完成,从车站西端下井的盾构机正在往西掘进。

    据该负责人介绍,西湖文化园的5号车库正位于地铁站的北侧,公园和地铁站实现无缝对接。将来地铁2号线通车后,人们可以乘坐地铁到达西湖文化园,或者驾车来西湖文化园游玩的市民也可将车停放在停车场,然后乘坐地铁去往橘子洲、五一商圈等方向。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新田中医院遗弃伤者真相查清
  2. 2长沙汽车西站搬迁或推迟
  3. 3长沙水价上涨三成方案获批
  4. 4冷空气入湘 长沙明日或迎初雪
  5. 5全省264家水上餐饮仅2家办审批
  6. 6千万富翁夫妇祖坟前喝农药相拥自杀
  7. 7长沙移动分公司误导消费 被罚15万
  8. 8株洲现“世界一号”苹果 每个68元(图)
  9. 9大学生坐“黑的” 拼车客半路变劫匪
  10. 10松桂园成长沙车流量最大路口

专题-访谈更多>>

[访谈]苏禹烈邀您聊创业梦

12月6日15:00-16:00,85后创业达人苏禹烈做客新浪微访谈讲述创业历程...[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图说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