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藏族女孩千里来湘手术续:小学生义卖帮小卓玛

来源:三湘都市报 2011-11-20 10:18:10

11月19日,在省儿童医院大门前,长沙市枫树山小学100余名小学生为千里来长沙做心脏手术的藏族女孩小卓玛爱心义卖。  11月19日,在省儿童医院大门前,长沙市枫树山小学100余名小学生为千里来长沙做心脏手术的藏族女孩小卓玛爱心义卖。

    本报11月19日讯 藏族女孩巴桑卓玛千里来长沙做心脏手术的故事引发了很多市民的关注。在11月20日世界儿童日前夕,湖南省儿童医院门诊前坪,长沙市枫树山小学的学生们进行集体爱心义卖,为小卓玛筹集手术爱心款了却“心”愿。

  今日一大早,枫树山小学100多名学生在湖南省儿童医院爱心广场上摆起了摊子,将家长和各自准备的500多件爱心物品进行爱心义卖。这些物品当中有公仔、玩具、书本,甚至还有一大早新购置的衣物、护肤品和食品等,每件爱心物品都标上了1元到几十元不等的价格。枫树山小学四年级学生蒋弋颀说:“这些都是我们平时用的学习用具和玩具,希望能用我们自己的力量帮助小卓玛。”

  整整一个上午,学生们共卖出商品300多件,募得爱心款4997元,这些爱心款将作为小卓玛的部分医疗费用和生活费。当一群小学生和辅导员孙老师来到湖南省儿童医院心血管内科的病房时,小卓玛害羞地钻进了爸爸的怀里,递上小礼物,病房里响起的甜美小合唱《火车向着韶山跑》,让小卓玛露出开心的笑容。

  上午10点,小卓玛在父亲的陪同下来到医院B超室复查心脏彩超。医生为她做了详细的超声检查,结果显示小卓玛患有先天性心脏病,比之前的诊断稍复杂。心血管内科副主任医师陈智告诉我们,12岁的卓玛身高只有122厘米,体重仅22公斤(同龄的女孩平均身高是154厘米,平均体重是42公斤),和同龄人比,营养和发育还是很落后的。目前医院集合了优势资源,积极完善术前准备,下周一会同心脏中心专家集体讨论后才能进一步手术。■记者 张春祥 通讯员 李奇 刘菊秀 姚玥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湖南今冬缺电或成定局
  2. 2长益高速通车益阳至长沙仅需半小时
  3. 3长沙多趟列车可网上购票
  4. 4金健米业原董事长辞职
  5. 5儿童公交车上哭求小偷还救命钱
  6. 62岁儿童爬进搅拌机被扇叶击中身亡
  7. 750对新人韶山举行集体婚礼(图)
  8. 8湘潭小伙口角引争斗 一学生被捅死
  9. 9婚宴4年涨价5成 拼婚或成流行趋势
  10. 10林科大现庆生横幅 或为示爱新招

专题-访谈更多>>

[访谈]醴陵红薯哥聊创业经历

湖南醴陵四位90后红薯哥回乡务农,用抡起的每一锄开垦自己的未来...[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图说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