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河南、河北等地遭受暴雨侵袭,而在华东区域,台风“烟花”带来的影响也在不断加强。就在7月23日下午,长沙突降暴雨,长沙市气象台发布暴雨橙色预警信号。此次长沙的暴雨是台风“烟花”影响的吗?不断加强的台风“烟花”会如何发展?会影响湖南吗?带着这些疑问,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这朵“烟花”。

台风“烟花”路径概率预报图(7月24日05时-29日05时)。台风“烟花”路径概率预报图(7月24日05时-29日05时)。

  台风“烟花”的发展路径

  7月23日,中央气象台将台风预警提升至橙色。预计,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将于7月25日下午至26日凌晨在浙江舟山到玉环一带沿海登陆,预计登陆时强度为台风级或强台风级(13~14级,38~45米/秒),登陆后强度逐渐减弱,并有可能在华东地区回旋。这个“慢性子”的台风比较突出的特点是路径复杂,影响华东的时间较长,降水时间久。

全国降水量预报图(7月25日08时-26日08时)。全国降水量预报图(7月25日08时-26日08时)。

  台风“烟花”会带来的影响

  受台风“烟花”影响,华东地区风雨将逐渐加强,浙江、上海及江苏、安徽、江西、福建等地将会出现大范围持续性强降雨和大风天气。前期受高温影响的南方,因为台风带来雨水,多地高温天气将有明显缓解。 另外,刚刚减弱的今年第7号台风 “查帕卡”可能在北部湾再次加强为热带风暴,并可能于25日白天在海南岛西部沿海以热带低压或热带风暴的强度登陆。

全国降水量预报图(7月26日08时-27日08时)。全国降水量预报图(7月26日08时-27日08时)。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对湖南有什么影响?

  预计未来一周,湖南无明显强降雨过程、降雨偏少。受台风外围偏东风扰动影响,省内大部多云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阵雨;25日至27日为台风“烟花”外围云系主要影响时段,湘东地区偏北风加大到3~4级,高温有所缓解,其中25日湘东、湘南有阵雨或雷阵雨,26日雨区扩展,除湘西外大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27日全省大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湘南、湘中山区局地大雨;28日至29日台风“烟花”东移入海,省内大部以多云到晴天为主,高温再度发展,最高气温可达38℃左右。

  遇到暴雨不要慌,这份避险指南请收好

  (来源:红网、人民日报、中央气象台、湖南气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