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3日,长沙市“雷锋少年”“我为一线送清凉”公益活动启动。7月23日,长沙市“雷锋少年”“我为一线送清凉”公益活动启动。

  红网时刻7月24日讯(记者 王诗颖 通讯员 苏琪)高温下的黄兴南路步行街广场上,新增的爱心冰柜带来一片清凉。7月23日,长沙市“雷锋少年”“我为一线送清凉”公益活动启动,来自全市的数十名“雷锋少年”携带爱心物资集体为爱心冰柜“充电”。

  位于黄兴南路步行街广场中央的爱心冰柜,外表是浅浅的蓝色,透明的冰柜门上有大大的“爱心冰柜”字样和“雷锋少年的”标识,柜门下标注着这样的温馨提醒:“环卫工人、交通警察、外卖骑手、快递小哥可免费自取冷饮。”透过柜门可以看到,冰柜内整整齐齐摆满了矿泉水、牛奶和饮料。

  一大早,雨花区圭白路小学四年级学生李瑾轩就早早起床,和妈妈转乘3趟地铁耗时1个小时,冒着烈日赶到了活动现场。作为一名小小“雷锋少年”,他从小学一年级开始,就跟随热爱公益活动的母亲积极参与垃圾分类、排队礼让等志愿服务活动,“能为高温一线工作者送来清凉、送上爱心,我觉得骄傲又自豪,希望更多的小伙伴也能加入到这支队伍中来。”

  活动中,自长沙市实验小学、雨花区枫树山小学等学校的10位“雷锋少年”代表,用积攒的零花钱为高温工作者购买了大米和牛奶等爱心物资,并将这些物资送到城管、环卫等高温一线工作者手中,他们也被授予希望工程捐赠证书。

  天心区坡子街环卫所的环卫工人主要负责黄兴南路步行街等地的环境保洁,在高温下坚持进行街面清扫的他们每天至少要喝掉三四瓶水。收到孩子们送来的爱心物资,看着新增的“爱心冰柜”,环卫工人们感动地表示,谢谢孩子们送来的“夏日清凉”,谢谢社会各界给予的关心关爱。

  此次“雷锋少年”“我为一线送清凉”活动中,全市“雷锋少年”和爱心家长共为一线高温工作者捐赠矿泉水、牛奶等爱心物资400余件,开福区青年志愿者协会、芙蓉区青年志愿者协会将对这些爱心物资进行统筹发放。活动将持续至8月底,预计将募集爱心矿泉水5万余瓶。

  黄兴南路步行街管委会办公室主任杨波表示,将以本次爱心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文明示范街区的建设引入青春力量。活动由长沙市星城学雷锋志愿服务发展中心、黄兴南路步行商业街管委会办公室主办,雷锋少年家长工作办公室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