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月 23 日,长沙猴子石大桥一处桥墩遭一艘大船尾部撞击。7 月 24 日,潇湘晨报记者赶往事故现场时看到,猴子石大桥由西往东方向的道路已经被交警部门管制,桥梁检测部门正在对事件是否影响桥梁安全进行检测评估。根据记者从长沙市应急管理局了解的最新信息,目前相关部门组织人员已经进行桥梁支座和水下检测,初步判定无明显异常,市民可不用担心桥梁安全。

  “ 要撞了,要撞了。” 根据目击者提供的一段视频,7 月 23 日下午,一辆在湘江上由南往北方向行驶的大船在穿过猴子石大桥底下时,船只尾部撞击到了大桥南侧的一处桥墩,在远处还可以听到 “ 砰 ” 的一声。

  视频拍摄者表示,“ 当时看着路线都不对了(船只斜着行驶),(想要调整)已经转不过来了。”

  7 月 23 日晚 11 点多,潇湘晨报记者驾车从河西前往河东时,发现被撞桥墩位置大桥靠中部位置,当时交通尚未管制,但相关桥段上停放了几辆打着双闪的车辆,其中一辆带有 “ 桥梁巡检 ” 字样。

  7 月 24 日上午 10 点,潇湘晨报记者赶到事故现场时,猴子石大桥由西往东方向已经被交警部门管制。长沙交警发布信息称,当日上午长沙城区猴子石大桥西往东方向,正在进行临时交通管制,所有车辆无法通行,请河西去往河东方向的驾驶员多多选择与之平行的南湖路隧道、湘府路大桥、G0401 长沙绕城高速的黑石铺大桥来通行,交警已提前进行分流。

  上午 11 点 46 分左右,记者发现现场临时交通管制已经解除。记者站在桥面上,未发现涉事船只的踪影。据了解,船只已被长沙市海事局扣留。

  7 月 24 日中午,潇湘晨报记者从长沙应急管理局了解到,截至 24 日上午 11 点,相关部门已经组织人员对桥梁支座和水下检测,并完成相关工作。根据检测结果分析,初步判定未发现明显异常,正式结果出来后将采取相应处置措施,确保市民出行安全,市民不用担心桥梁安全。

  来源:潇湘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