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年前的那个夜晚,谌利军因为赛前热身时两腿抽筋,最终遗憾离开了里约奥运的赛场。面对镜头,这个坚强的举重汉子,眼眶泛红,一连说了好几个 “ 对不起 ”,那一刻,全国人民都能感受到他内心深处的悲痛。

  5 年飞逝,谌利军等来了再次证明自己的机会。7 月 25 日晚,铆着一股劲儿的谌利军将满血回归,在男子举重 67 公斤角逐的东京奥运赛场,我们期待谌利军霸气归来!

  谌利军,1992 年出生于湖南省益阳市安化,是中国国家举重队的一员老将。他曾获得世界青年锦标赛冠军、第十三届全运会男子举重 62 公斤级冠军,以及 2019 年举重世锦赛 67 公斤级总成绩冠军。就在今年 4 月底的举重亚锦赛上,谌利军 6 把试举全部成功,以 180 公斤、333 公斤的成绩,夺得挺举和总成绩两枚金牌。从去年的全锦赛受伤退赛,到完成手术、恢复训练,再到这次以 “6 举全部成功 ” 的表现摘金 …… 不到半年的时间,谌利军经历了身体上的康复、自信心的重建,谌利军此前也表示,“ 我的自信心已经回来了,我找回了那个‘最强谌利军’。”

  谌利军的妈妈谌友珍,也告诉潇湘晨报记者,这一次东京奥运会,她对儿子有把握,心里也没有什么压力。而谌利军也和家人说过,自己的目标就是夺得奥运金牌,“ 里约奥运会一直憋着一口气,我也不仅是冲着冠军来的,更多是想证明自己在这个级别的实力……只有奥运夺金我才算扬眉吐气!”

  据潇湘晨报记者了解,实际上在男子举重 67 公斤这个级别的较量中,谌利军的最大对手是队友黄闽豪以及朝鲜的朴正周,但这两位运动员都没有来到东京,谌利军无疑是本届奥运会在这个级别中的最强选手。本届奥运会上,其余选手中虽然有里约奥运会冠军莫斯奎拉这样的名将,但他的整体实力比谌利军差了不少,期待谌利军 “ 王者归来 ”!

  来源:潇湘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