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晚报掌上长沙11月28日讯(记者 林森 通讯员 罗晓)为了提高碰瓷成功的概率,不惜打断自己的锁骨制造假车祸,两个月时间接连碰瓷诈骗六次……今日,这个对自己也舍得下狠手的诈骗团伙站上了长沙市开福区人民法院的被告席,最终受到了法律的制裁。

  今年3月29日,家住开福区的周先生驾驶三轮摩托车回家,不料却被一辆轿车减速挡住去路。被迫减速后,周先生与一旁的自行车发生碰撞,骑自行的人当场倒地“受伤”。协商赔偿了一万元后,周先生觉得事有蹊跷,才发现这一切都是这个碰瓷团伙设的局。

  警方调查发现,今年3月至5月间,该团伙多次设局碰瓷,先后6次在长沙开福区、望城区和衡阳市碰瓷诈骗。诈骗金额达三万七千余元。而为了更顺利得手,被告人朱某更是事先将被告人毛某的锁骨打断,企图制造更逼真的“受伤现场”。

  四名被告人交代,作案前通常会选择相对偏僻狭窄路段作为作案地点,团伙成员分工扮演不同角色,得手后再进行分赃。面对检方的指控和铁证,四被告人均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当庭认罪。最终,审判长进行了当庭宣判。四名被告人均犯诈骗罪,分别判处一年至两年三个月不等的有期徒刑,并处罚金人民币五千元至一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