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政法频道

  日前,六岁邵阳女孩玲玲被自家养了五年多的中华田园犬咬伤了头面部,家人赶紧将孩子转到长沙接受治疗。都说狗是人类的朋友,可这养了多年的宠物狗,怎么会突然咬人呢?

  玲玲告诉记者,事发当天,她和爷爷两个人在家,爷爷在厨房做饭时,自己就来到院子里逗狗,不料在与狗争抢糖果时,被狗咬伤。

  玲玲的父亲刘先生称当时咬得好厉害,出了好多血,要马上送医院。

  经过救治,目前,玲玲的伤口正在愈合。

  医生提醒,一旦不小心被狗咬伤,要第一时间用肥皂水初步清洗,然后尽快送医。

  同时,养狗要注意,第一要打疫苗,第二,尽量要照看好孩子,别人的狗不要去逗,避免孩子单独和宠物接触。

  小编提醒:

  年幼的孩子对危险预判不足,这就需要家长在照看时更加用心和谨慎,只有这样,才能尽可能让孩子远离危险,远离伤害。

  家长们注意咯,小编整理了5条儿童被狗咬伤后的处理方法!

  马起来以备不时之需!

  1、在伤口上下5厘米处,用绷带、毛巾等系紧,防止毒素随血液扩散;

  2、若伤口流血,只要不是流血太多,就不要急着止血,因为流出的血液可将伤口残留的疯狗唾液冲走,自然可起到一定的消毒作用。对于流血不多的伤口,要从近心端向伤口处挤压出血,以利排毒。

  3、清洗伤口,用干净的刷子,可以是牙刷或纱布,和浓肥皂水反复刷洗伤口,尤其是伤口深部,并及时用清水冲洗,不能因疼痛而拒绝认真刷洗,刷洗时间至少要持续30分钟。

  4、除伤口较大或伤及血管需要止血外,伤口不必包扎,可任其裸露,缺氧情况下,狂犬病毒会大量生长。

  5、及时(2-3小时内)去医院或防疫部门做进一步检查和治疗,根据伤情注射狂犬病疫苗、破伤风抗毒素及抗生素。

  记者:丰云、综合网络